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法院推进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时间:2019-10-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10月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两个“一站式”建设推进会,部署推进全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构建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近年来,宁夏各级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成效明显,诉讼服务中心建设长足发展,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今年6月份以来,自治区高级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成立了宁夏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宁夏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指标及责任分工明细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党委领导下的多元化解机制、法院主导的诉前联动纠纷解决机制等8个机制和3个规则的建立工作,并部署完成调解平台、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信访系统等4个平台。
  此外,宁夏高院还与福建高院签署了跨域立案服务框架协议,并在青铜峡法院实现了首例由福建法院管辖的跨域立案服务。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