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
时间:2020-02-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志刚深入金凤区和贺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参加调研。

 

  “全村进行细致摸排了吗?湖北回乡的人有多少?有没有做好居家隔离观测工作?”走进金凤区润丰村,姜志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悉心询问了解一些防控措施是否落到实处。他指出,应对疫情,关键在于“防”和“控”。要本着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把党员和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走进设施大棚,姜志刚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而恢复生产也是稳定人心的关键。要科学有序恢复大棚生产,做细做实恢复生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务工人员安全、安心入棚工作。
  在贺兰县隆源村和广荣村,村里党员、医务人员与志愿者组成的防控队伍正在村口值守,姜志刚走上前去,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在得知各村已织牢疫情防控网后,姜志刚强调,对居家隔离人员要落实“四包一”要求,做到管控到位、服务到位。隔离期满的,要按有关规定及时解除隔离。要切实选准产业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立健全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做好劳务移民工作,通过加大就业培训和扶持力度,提升群众的劳动技能和就业率,确保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个稳定就业人员,真正让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市领导王勇、雍辉参加调研。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