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隆德县精心安排春风行动“套餐”扎实迈开2019年就业第一步
时间:2019-01-22  来源:隆德县政府办公室
  2019年,隆德县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广大群众冬闲和劳动者返乡时机,早安排、早部署,精心为全县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安排新年就业创业“套餐”,全力打好2019年开局第一仗。
  一是分组组织全县千名返乡务工人员进园区企业,到扶贫车间开展观摩学习和用工招聘活动。通过群众亲身听亲自看,感受企业生产环境和企业文化,了解工资待遇,让他们自觉自愿进园区、进车间就近就地家门口就业。
  二是充分发挥驻闽侯县劳务工作管理站作用,大量搜集、筛选和采集用工信息。通过《隆德就业》《隆德发布》《隆德广电》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福建用工企业岗位信息,并通过“互动吧”链接供广大群众网上直接自主选择报名,适时举办现场招聘会供需双方见面,做到人适其职,职适其人,输送一人,稳定就业一人。计划在银川、江苏、内蒙古挂牌成立3家隆德县驻外劳务工作管理站,全方位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做好“娘家人”。
  三是在六盘山工业园区确定了6家企业青年见习(实习)基地,组织引导16—24岁社会失业青年和职业中学、普通初、高中未能继续升学的毕业生到青年见习(实习)基地就业实习,提高就业技能和水平,最大限度实习后就地就业。
  四是定期发布劳动力技能培训班结业公告,特邀用工企业介入技能培训班,与培训合格学员现场签订就业协议,实现就业培训的无缝对接。
  五是印制《就业创业政策明白卡》《劳动力转移就业登记卡》《劳务中介组织带动就业政策明白卡》等10个群众明白卡,做到户均一份。各明白卡详细设计了就业政策、服务项目、办事流程和就业培训意愿等内容,极大的方便群众知晓政策,反映出群众就业需求,能够及时为各类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
  •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国中小
  •  范宏明巡视员带队赴永宁督促环保
  •  玺云台小区(北区)项目(局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运首日
    春运首日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临山下 浴“雪”奋战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冰”临山
    宁夏人物
  •  王有德: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小盆子里种出致富菜
  •  沙秀兰:拔掉思想“穷根”走上致
  •  雷光新:部队历练出钢铁意志的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