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宁夏固原市8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情况运行分析
时间:2017-08-30  来源:宁夏商务厅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7年8月上旬宁夏固原市3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991.18万元,同比下降17.22%。监测的12大类商品中,9降2增1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本期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情况
  监测的12类商品中,2类商品销售额处于增长态势,其中:烟酒类销售额为16.50万元,同比增长6.45%;饮料类销售额为12.18万元,同比增长0.66%。
  9类商品销售额处于下降态势,其中: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销售额为5.00万元,同比下降97.37%;金银珠宝类销售额为48.00万元,同比下降7.69%;鞋帽类销售额为165.00万元,同比下降6.25%;日用品类销售额为10.10万元,同比下降4.72%;其他类销售额为66.80万元,同比下降3.05%;针纺织品类销售额为73.00万元,同比下降1.35%;服装类销售额为246.00万元,同比下降1.20%;化妆品类销售额为86.80%,同比下降0.26%;粮油食品类销售额为261.50万元,同比下降0.19%。
  文化办公用品类销售额为0.30万元,同比持平;
  二、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及后期预测
  (一)吃类商品销售额有增有降
  烟酒类商品销售情况较好,销售额同比增长6.45%。粮油食品类市场供应充足,消费需求相对稳定。受夏季气温影响,居民减少对含有高热量的油类消费量,本期粮油食品类销售额同比下降0.19%。预计后期,受气温回落影响,各种饮料、酒类饮品市场消费需求增加,销售额或将小幅增长。粮油食品市场供需平衡,销售额与本期相比波动不会太大。
  (二)穿类商品销售额小幅下降
  夏秋季节转换之间,居民减少了对鞋帽的消费,其销售额同比下降6.25%。气温的回落未刺激到消费者对服装的购买力度,加之受网店分销和市场需求影响,服装类销售额同比下降1.20%。预计后期,受市场供需状况影响加之气温慢慢回落,我市穿类商品销售额或将小幅下降。
  (三)用类商品销售额同比下降
  本期化妆品类销售情况较好。气温适中,减少了居民对部分化妆品的消费,销售额同比下降0.26%。日用品类属于即用即买型商品,本期市场需求不足,其销售额同比下降4.72%。因暑假原因,居民减少了对文化办公用品、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消费,影响其销售额同比均下降。金银珠宝类受黄金价格影响,本期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7.69%。预计后期,受市场供需状况影响,用类商品销售额或将继续呈现增降互现的运行态势。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宁夏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政策解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劳
  •  能源局:甘肃新疆宁夏限电严重 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些美丽的“花仙子”绽放在九月
    这些美丽的“花仙子”绽放在九月
    花儿绽放新丝路
    花儿绽放新丝路
    宁夏人物
  •  张平:放下瓦刀当羊倌
  •  吴虹:在风雨中一路成长
  •  慕容楠枫:坚守的美食“侠客”
  •  伏兆凤:肩挑重任,让剪纸这门老
  •  马玉山:吴忠仪表掌舵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