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集体】宁夏四季鲜果品蔬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
时间:2020-04-15  来源:宁夏商务厅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四季鲜市场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紧急部署,成立“四季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防疫保供20项措施,提出了“严防死守,保障供应”的攻坚目标。市场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取消春节假期,从正月初一开始全面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及时动员商户复市,从正月初二开始经营,保证市场供应。
  一是多管齐下,防控疫情。在区、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对市场全面进行围挡封闭,对所有进出市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管控卡口前移,与政府部门设在京藏高速银川南收费站的防疫检查点无缝对接;要求外地货车提前报备,对外地货车实施人车分离,由市场租用宾馆免费隔离司机,市场雇用司机负责货车代驾进出市场,做到外地司机与市场分离。与政府部门共建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积极配合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做好市场疫情防控,网格化摸排所有商户信息,对抵达市场的境外及“三返”人员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二是多措并举,保障供应。在自治区商务厅指导下,组织商户扩大蔬菜进销力度和储备力度,市场日储备蔬菜总量达3000吨以上,日供应量在2000吨以上;针对12大类常规蔬菜开展动态储备,日储备量不低于1305吨,有力保障了全区的蔬菜供应。市场每天及时向政府有关单位近30个部门报送保供、防疫数据,为政府相关部门保障市场供应提供了决策依据。三是精准施策、惠及民生。为了鼓励商户从外地调运蔬菜的积极性,从1月30日起,四季鲜市场出台了对进场蔬菜车辆交易佣金减半、全额减免摊位管理费和停车费的优惠政策;1月29日,按照银川市商务局《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蔬菜供应外地蔬菜运输车辆费用补贴(试行)工作的通知》,立即组织人员对外地蔬菜运输车辆按照每吨公里补贴0.1元的标准,垫付了运费补贴资金,并建立了完整的补贴台账;同时争取黄河银行贷款2000万元,用于垫付商户运费补贴及蔬菜调运资金,解决商户资金困难问题。积极扶持市场内的西域有品社区团购、四季优选社区团购、塞尚菜鲜生、美极鲜、宁谷物配、小任果蔬等众多生鲜电商企业,开展线上线下配送服务,疫情期间电商业务迅速增长。由于措施得力,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疫情期间,四季鲜市场先后4次向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永宁县闽宁镇人民政府、永宁县中心敬老院和宁夏儿童福利院等单位捐赠合计30多吨近20万元防疫物资,包括蔬菜和其他食品等,把关爱、把骨干流通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方方面面,坚持有力支援防控一线工作。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宁夏人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