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积极响应号召 宁夏电商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工作
时间:2020-02-04  来源:宁夏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
  近日,我区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电商协会及电商企业积极响应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发挥电子商务作用,助力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保供工作的号召,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发挥电商助力疫情防控作用。
  石嘴山市:优先采购、投递、发运防疫用品
  石嘴山市商务局组织辖区快递、物流、电商企业对涉及到的防疫用品优先采购销售、优先投递、优先发运,全力争取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做到采购、发运顺畅准时。联合邮政部门要求快递企业对防疫物资采取优先消毒、优先发运、优先投递。发动辖区10家电商企业通过各自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品1万单、采购金额200万元,最大度满足单位和居民需求。市商务局还积极行动,投入20000余元为各县、区快递企业购买3000个口罩、1000公斤消毒液、15公斤消毒酒精。
  平罗县:鼓励和提倡企业电子商务消费模式
  一是平罗县建立了保供稳价微信群,对城区四家大型超市和社区直销店运营企业提出保供稳价具体要求。要求企业签订保供稳价承诺书,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蔬菜、蛋、方便面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自采和备货力度,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保供抑价工作。二是引导企业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实体超市与美团合作”的同城配送模式。三是引导阳光乐购、一礼优鲜、瑞祥生鲜等实体超市和美团合作,新华百货平罗店采用多点“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减少购物场所人流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电商人:面对疫情,我们在行动
  对于疫情,各电商企业更是站在了保供防疫第一线。西鲜记借助盒马鲜生将盐池滩羊定向捐赠武汉医护人员。西鲜记联合盒马鲜生将华南区前置仓备货的价值20万元盐池滩羊定向捐赠给了武汉,让奋斗在一线的武汉医务人员能够吃到来自宁夏的盐池滩羊肉。战“疫”勇士,请喝一杯热热的八宝茶。平罗县电商协会会同商贸企业和配送企业在平罗县城35个主要小区的防控入口,每天送70暖瓶八宝茶,布置同城配送中转站,宣传电商同城配送,设置无接触配送中转筐,引导群众利用手机下单,通过同城配送,实现无接触中转交接,杜绝人流聚集,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传播风险。昊帅粮油,做有责任感的电商明星企业。获得自治区商务厅2019“阅宁夏 鉴优品”全民电商节活动的电商明星企业昊帅粮油负责人王帅表示,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疫情期间商品保供工作。据悉昊帅公司于2月1日,携公司生产的米面油慰问了姚伏镇109国道、沙湖高速路口、冰河大道路口、姚伏镇金堂桥、通伏乡五香路、通伏乡马场村等多个检疫点。面对疫情,我们都是局“内”人。平罗县电商协会秘书长马天真带领协会共捐出4500元,委托旅居日本的友人全部购买成医用口罩快递回来,定向捐赠给平罗县人民医院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