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水利工匠
坚守初心,用平凡书写奉献
时间:2019-10-15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坚守初心,用平凡书写奉献
  --记宁工局公司安全专责杨高鹏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坐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专注做一件事,把它做到极致,小岗位也会有大舞台。
  他,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扎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他,没有傲立群雄的清高,却脚踏实地履行着一名水利人的职责;他,更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却用满腔热情履行着肩上的责任。他,就是安全监督部的安全专责—杨高鹏。
  -- 题记
  
  杨高鹏是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的一名安全专责,出生在陕西渭南一个农民家庭,他深知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始终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先后从事过电工、安全员、施工员,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他都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就像一颗平凡的"螺丝钉",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在安全监督的岗位上,他认真履行自己的安全生产职责,做好每一项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受到局公司和水投集团的奖励,他的工作更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坚守是责任,安全是幸福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2012年,杨高鹏在青海北干七标项目部从事电工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6月份的一个晚上,同事说有个隧洞漏电,查不出哪里有问题,让他帮忙解决。他心想隧洞那么潮湿容易造成人员触电事故,为了安全一定要赶紧排除隐患。300-400米的隧洞漏电确实不好找,由于隧洞特潮湿、黑暗光线不足,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到达隧洞后经过简单的判断是线路漏电,在经过几次来回的查找也没有找到哪里出了问题,三项四线到底哪里有问题呢?如果要换新线,代价太大还影响别人干活,这时他就想是否可以采用非常规的方法,但是用此方法需要做好防护措施,也要求有良好的技术,经过一番的查找和分析,终于查出是一项火线有问题,换了一段新的电线,在合闸成功那一刻他有一点小激动,终于好了,一看表已经十二点多了,但是整个人没有一点困意。能成功处理这件事,让他有一种自豪感。
 
  2015-2018年,在牙扎水库从事专职安全员一职,他深知自身责任重大,因此,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警惕,从上岗的第一天起,便将这种观念牢牢树立在自己心里,并一直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刚开始从事一个陌生职业,让他有一种措手不急的感觉,担心做不好,就一边干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但还是干不好,还是不能满足工作要求,他总感觉自己的知识太少了,对安全还是没有一个全面的、深入的领会,为了在短时间内熟悉各项工作内容,他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安全知识来充实自己,并通过安全标准化工作锻炼自己,使自己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安全员。身为一名安全员,他有一双“鹰眼”,明察秋毫,形成了特有的观察判断问题的能力。他经常到工地检查施工隐患,及时向经理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几年来工地上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他常对同行说,“我们不管干的哪一行业、那一职业,我们要有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用心工作,担当奉献
  2019年,杨高鹏到青海牙扎水库从事施工员一职,这又是一个全新的岗位,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为了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坝填筑施工员,他又“啃”起了书本,学习有关施工的方面的知识,天道酬勤,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很快就胜任了施工员岗位。填筑大坝需要24小时连续作业,他被安排上夜班,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工序要合理的安排和有效监督,连续四个多月的夜班不敢合眼,不敢不用心,生怕哪里不合格留下安全隐患,给公司、大坝下游老百姓带来损失。在当施工员的这段日子里,他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多次受到项目经理和监理的夸奖,他心里很坦实也很欣慰。他经常笑着给我们说:当每次跨出家门的时候,老妈总会对我说一句话,“工作要好好干,干活要小心”!那时,我不敢回头看老妈,我怕我干不好,怕一不小心会出现什么差错,所以只能暗暗下定决心,要用心去工作、拼命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己,才能去回报老妈、回馈社会所赐予我的一切。”回首往事,点点滴滴,但他无怨无悔。杨高鹏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忠于职守,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绽放着人生光彩!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