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水利工匠
向阳而生,不忘初心
时间:2019-10-15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向阳而生,不忘初心
  ---记宏铭设计公司团队
 
  太阳,每天按时上班,不骄不躁,不同的时间洒下它每一粒温暖的光,分享给世上所有人,不论贫富贵贱......向日葵,因面向阳光生长而得名,它是向阳而开的花,是沉默中暗暗付出的花,它是向阳而生的花,是富有朝气和活力的花,以一种顽强而坚定的目光,追逐着自己认定的目标。它拥有一颗金色的心灵,拥有毫不溃败的精神,拥有无与伦比的温暖与热度,它与热烈蓬勃的太阳不同,比后者多了四分恬淡和温柔,六分内敛和沉静。
  你我愿为葵子,向阳而生,不忘初心,只为明媚,温暖而行! ----题记
  如果重新来一次,你会作何选择?这是水利人无法回避的问题,很多人会后悔选择水利,因为太苦太累,远离市郊,面对的是荒山野沟、茫茫大地。在宏铭设计公司这群可爱的人眼中,我听到的却远非常人所答。
  “不后悔”!
  “为什么”?
  “因为喜欢”。
  这便是最简单最质朴的回答,他们用自己的身心践行着自己的选择。在泾源县的沟沟壑壑中看到过他们细心勘察的身影,在海原县的凉凉农田上看到过他们尽心解答的背影,在良田镇阡陌交通的街巷中看到过他们暗自较劲学习的身影。
  曾经有人说过,事业、职业与志业,在这个排序中你会如何将水利,亦或是设计放在何种位置?宏铭设计公司的这些水利人的眼中,推动水利行业是事业,设计或者研发是职业,而一生的志业便是在水利行业汲汲奋斗,愿自己的名字在水利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你看那深夜灯光下奋力编写报告的身影,你看那评审会场与专家探讨只为最佳方案的身影,你看那施工现场追求设计方案完美对自己的专业吹毛求疵学习的身影,他们不曾忘记自己选择水利的初心。
  犹记得良田镇给排水一体化项目开始之初,需要从水利转为市政施工,可是宏铭人不怕挑战,更不惧跨专业的未知。他们的身影在良田镇的街街巷巷,对着图纸标注施工的位置,找寻施工中需要编制方案的地方,查找相关规范,反思现实不足,优化设计,找到更加符合当地的设计方案。
  一脚踏进水利门,此生进取是王道。成长路上的挫折、坎坷、迷茫、蹉跎,在自己所选择的事业面前,不曾放弃。设计与施工的历练更让宏铭人懂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道理。曾经有过这样一段话:从前所有的甜蜜与哀愁、所有的勇敢与脆弱、所有的跋涉与歇息,原来都是在为了向着初来的自己进发。
  静心回看曾走过的路,关于选择水利的那份豁达与坚守,我们的初心都早已融入项目的田间地头,融入到河道治理的那一波浩浩向北的河流之间。路在脚下,心在远方,不放弃、不抛弃,埋藏在心灵深处的初心,一定会指引着水利人向着梦想扬帆远航。
  愿我们每个人都像向日葵,微笑、心存感恩向阳而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