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媒体报道
宁夏金融扶贫引起36家央媒高度关注
宁夏银行业扶贫贷款余额逾740亿元,助逾19万人脱贫
时间:2017-04-2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7日,中国银监会第106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主题是宁夏银监局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助力脱贫攻坚战,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36家央媒参加了发布会。截至今年3月末,宁夏银行业扶贫贷款余额740.23亿元,同比增长28.23%,助力宁夏19.3万人脱贫。
  发布会上,农村金融时报记者对宁夏金融扶贫模式十分关注。宁夏银监局副局长薛晓雷介绍,该局创新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扶贫路径,初步形成了金融扶贫盐池模式、蔡川模式、闽宁模式的全国样板。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和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信用+产业+金融”的盐池模式和“产业引领+能人带动+金融帮扶”的蔡川模式。2015年以来黄河银行向全区推广盐池模式,累计向全区10万余建档立卡贫困户放贷58.25亿元,占宁夏银行业金融机构扶贫贷款金额的86%。2008年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成立以来,向全区120多个行政村整村推开蔡川模式,发放小额贷款超过100亿元。宁夏银监局助推金融机构与宁夏“1+4”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对接。3月末,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近400家龙头企业建立帮扶计划,扶贫产业贷款余额546亿余元。
  应邀参加发布会的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村支部书记朱玉国、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蔡川村村支部书记马金国成为央媒追逐的新闻人物。朱玉国说:“2009年黄河银行给贫困户张国定评级授信,在无抵押物情况下贷了款,今年他养羊300只成了富裕户。”马金国说,2008年邮储银行到蔡川村摸底,村民家当仅值两三千元,邮储银行从解决村民缺乏抵押物入手,本着谁讲诚信就扶持谁,什么产业好就扶持什么,助力村民脱贫致富。(记者 时明霞)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