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保险大篷车
“保险大篷车”驶入盐池县 为干部群众传递保险正能量
时间:2017-12-05  来源:宁夏财经网
 
  2017年保险大篷车市县行(盐池县专场)开讲
   “没想到保险的种类这么多、作用这么大。”“是啊,以前对保险的认识确实有些片面,今天这个讲座让我的认识更全面、系统了。”12月5日,在2017年保险大篷车市县行(盐池县专场)的培训课结束后,来自学校的宋金霞的和乡镇的景维兰感触颇多的说着。当天,由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宁夏保监局联合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学会承办的“保险大篷车市县行保险知识普及专题培训活动”为盐池县各乡镇、金融机构、医院、学校、社区、重点企业的100余名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保险知识培训课。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证券保险处副处长温少琴致辞
   培训课上,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办公室主任科员杨晓鹏、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盛钢、平安寿险宁夏分公司董海峰三位讲师分别围绕《保险业改革与发展》、《保险与社会治理》、《保险与百姓民生》三个专题,讲述了保险的情怀、保险的历史、保险知识与理念、保险服务社会管理、保险在民生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自身长期从事保险行业的工作经验、专业视角、具体案例为参会人员作了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的解读。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办公室主任科员杨晓鹏授课  
  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盛钢授课  
  平安寿险宁夏分公司董海峰授课
   “这场培训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有助于大家增强金融业务水平,提升运用保险机制改进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方式的能力。”盐池县副县长边卡在培训班上表示。近年来,盐池县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把加快金融业发展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为贫困户“量身定做”了12个种类的扶贫保险,实现了全县农户扶贫保的“全覆盖”。同时,新增1000万元“扶贫保”风险补偿基金,建立扶贫保风险利益共担机制,兜住了因病因意外返贫的底线,创出了金融扶贫“盐池模式”。
 
  培训现场
   此外,盐池县还在花马池广场同期举办了室外宣传咨询活动,来自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财险、大地财险、安邦财险、阳关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人寿、富德生命人寿9家保险公司走上街头,为广大市民宣传讲解购买保险产品时的注意事项及相关问题。
 
  盐池县花马池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保险大篷车市县行”是“保险大蓬车乡镇行活动”的延续,主要通过政府搭建宣传平台的方式,通过流动宣传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方位多维度地去宣传保险知识,让老百姓充分利用保险,让保险真正“姓保”,服务于群众。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局、宁夏保监局及宁夏保险协会将继续努力把“保险大蓬车”做成品牌,继续发挥保险优势,探索建立与自治区脱贫攻坚形势相适应的保险服务体制机制,落实自治区“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高、力争提前脱贫”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把商业保险建成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为建设“和谐、富裕、美丽”新宁夏做出贡献。(宁夏财经网 郭建国)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宁夏人物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苏燕:瑜伽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