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苏燕:瑜伽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从内向外看自己
时间:2017-10-23  来源:宁夏财经网
   时而酣畅淋漓,时而淡然优雅,心无旁骛的,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在包容中绽放,力量中回归,方寸大的垫子上,演绎不一样的人生。
9999999999999999999996666.jpg
苏燕在练习瑜伽动作
  “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我从来都未觉得迷茫,既然选择了瑜伽这份事业,就要不忘初心的把它做好,即使道路充满荆棘,我也不愿意去服输。”苏燕说。
  苏燕,瑜伽馆老板,大家称呼她“燕子老师”。2015年7月获得《国际瑜伽联盟》高级瑜伽培训导师资格证,同年10月份参加北京中国瑜伽14周年大会取得优秀奖,2016年8月获得由中国国家培训网瑜伽导师职位培训资格。
  当瑜伽馆老板,苏燕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希望通过自己自身的改变,让更多的人了解瑜伽,热爱瑜伽,她希望帮助身边更多女性,能够通过最自然的方式让心平静下来,保持一颗乐观和自信的内心。
  初出茅庐
  回想起当初,学历不高的苏燕,对自己即将步入社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还是相对很迷茫,但足够踏实和不怕畏惧的她选择了从社会最基本的劳动工作者做起,于是她便找了自己人生第一份工作——酒店服务生。
  刚进入酒店工作的时候,苏燕仅仅19岁,洗盘子、扫地、拖地、擦桌子、这些看上去并不起眼和干不出成绩的活,在苏燕眼里却格外的重要。“酒店的服务生每天都会重复着这样的工作,会有一些枯燥和乏味,但是我学历不高,没有太多的选择。那会的我并没有太多的抱怨,相反我坚信行行出状元。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踏踏实实的把它做好。”苏燕说。
  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年头,苏燕往往天还没有亮就起床去上班,到酒店的第一件事不是吃早饭,而是对这个镜子整理工作服,梳理自己的头发……“每天都要面对着在酒店住宿和吃饭的客人,我们的衣着整齐,行为举止大方,客人才愿意光顾我们的酒店。”苏燕笑着说。
  不光在形象上,苏燕子干活也从不含糊,酒店后厨的一叠盘子能洗上三五遍,发现桌子上有一丝丝的灰尘都要把它擦得晶莹透亮,别人不愿意做的活,她都抢着干,那会的她总是活跃在酒店的每一个地方……
  日复一日,苏燕靠着这份认真和踏实,逐渐在酒店崭露头角,很快便得到了部门领导的认可,“苏燕当时在我们酒店是一个活泼又可爱的女孩子,个子又高,也有气质,又踏实,几个月后我便安排她去做酒店的门迎,别小看这个职位,那可是我们当时体现我们酒店的门面,很重要。”当时是酒店主管的说。
  酒店的领导也一直想把她培养成酒店的骨干,在酒店工作的第二年,苏燕便被安排到了酒店的前台去做收银工作,其实收银工作,并不轻松,她不管要算客人消费的金额,稍有一些的差错,工资会被扣掉了,一个月也就白干了。苏燕往往都是把帐算好几遍,对于每一笔客人的账单和消费情况,她也总是会向客人耐心的讲解。同时,在闲暇之余,苏燕也会看一些会计类的书籍,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
  工作的第二个年头,苏燕已经从一个前台的收银,变成了酒店的全面手,不光了解酒店的服务业务,还能熟悉酒店消费的人群,很快苏燕便被酒店的经理提拔为酒店的大堂经理,专门负责去接待客户和处理客户的投诉。
  有一次,苏燕接到一位酒店客户的投诉,非常不满意服务员的服务态度。接到投诉后,苏燕将服务生叫过去当着客人的面就是一顿训斥,客人满意的离开后,苏燕把服务生叫到一旁去,耐心的说,“你的遭遇我表示理解,我也是从服务生做起的,但是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客人,我们都要保持微笑,不论客人说什么我们都不能顶嘴,从酒店的利益和代表酒店的形象出发,态度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对得起拿的这一份工资。”
  十年磨一剑,苏燕从19岁参加工作,到离开酒店的日子也刚刚好10年,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女,到酒店的管理,这十年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她说,“人做什么事情,如果选择了就一定要不忘初心,把它认认真真的做好,只要是我认定的工作就要把它做下去,而且要做好,这可能就是的性格吧,我们对待一份工作一定要专一。在成功路上没有捷径,在积累与成长中,在你成功之后,就会获得一种强烈的愉悦感。”
8888888888888888.jpg
苏燕和瑜伽馆会员一起互动
 
  人生反转
  30岁那年的苏燕迎来了自己职业角色转变的方向,那时候的她在一次和姐姐的交谈中,初次听到瑜伽这个运动,看到姐姐最近脸上的气色比较好,整个人相比较从前也变得乐观了许多,难道瑜伽真的可以让一个人改变这么大吗?
  练习瑜伽,刚开始她内心是抵触的。苏燕小的时候特别喜欢舞蹈,但由于个子高,身体太过于僵硬,所以没有被舞蹈队录取。而瑜伽这项运动,要求自身条件也必须足够柔软,拿不定注意、纠结了一段时间的她还是决定试一试……
  刚开始练习瑜伽的时候,苏燕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每天跟着老师练习瑜伽的动作。刚开始练习时,往往一个动作要学三四遍才能做得和老师一样规范,每天留的汗比喝的水还要多,体重一天天的在减少,第一天练完瑜伽,第二天早上起来全身都有酸疼的感觉,但是苏燕始终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了下来。
  起初,苏燕只是把练习瑜伽当成一种爱好,她想通过瑜伽改变自己,在付出汗水与心思学习瑜伽的时候,慢慢的苏燕觉得通过瑜伽,让她的身体和生活都有了一些的改变。“因为生育的两个孩子都是刨腹产,我的腰部一直有疼痛,又加之从事酒店这个行业,长期的工作习惯是站着工作,使得我又有肩周炎和颈椎病。练习瑜伽后身体上有了很大的改善。同时,练习瑜伽之前我的性格比较急躁,接触瑜珈后,我的内心比较安静,对夫妻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多的体谅,看事情比较坦然。”苏燕说。
  “我觉得自己应该从事这个行业,让更多的人去接触瑜伽,也像自己一样变得更美丽更自信。”其实苏燕从事瑜伽行业的另一个动力也源于自己身边的朋友,周围的朋友看到她有着很大的改变,都很吃惊,以前的苏燕是一个咋咋呼呼的男人性格,比较开朗,但是瑜伽让苏燕的性格变得柔和了许多,性子也没那么着急,更有些朋友看到她朋友圈发的照片大呼惊叹,她根本不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瑜伽改变了苏燕很多,当初是姐姐指引她去练习瑜伽的,现在的她不光能够做一些瑜伽的高难度动作,克服了她想把自己自身的改变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练习瑜伽一段时间以后,苏燕决定自己考取瑜伽教练,当一名专业的瑜伽老师。
  苏燕考上瑜伽导师资格证的时候,每天都会去很多的瑜伽馆里当代课老师,时间一久,她发现这些瑜伽馆有些老师存在不专业,教授的动作都不是特别规范,也都是草草了事,她每天的课程往往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无法给这些人将太多的东西。深思熟虑以后,她决定在石油城开设她的第一家瑜伽馆。
777777.jpg
苏燕的瑜伽馆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前来上课
  砥砺前行
  苏燕开瑜伽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东拼西凑来的,辞掉酒店工作的她作为一名家庭主妇,并没有实质性的经济收入,开瑜伽馆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压力,但是在压力和困难面前,苏燕还是选择了坚持,想想自己的理想,咬咬牙、跺跺脚,就克服了,能够让更多人得到更多专业瑜伽的培训也是她的目标,但愿瑜伽馆开起来这一切都会好起来…
  但往往现实和理想却并没有和轻易的走在一起,苏燕瑜伽馆开业之初,同行业的竞争,加之有些人对瑜伽并没有一个概念上的认识,所以前期,苏燕的瑜伽馆仅仅只有几个会员前来办卡练习瑜伽,失望和短暂的沮丧并没有让苏燕变得从此一蹶不振。她决定搏一搏,那会的她晚上在自己的瑜伽馆上课,早上七点半起床,自己和雇的几个人发放瑜伽馆的单页,又通过身边的朋友和亲戚宣传自己的瑜伽,并且通过自己自身的改变能够感染身边更多的人练习瑜伽。
  “回想当初,有困难还是坚持下来了。刚开始我也没想着去赚钱,有一份收入就好,我只想让更多的女性能够像我一样通过瑜伽来改变自己,能够帮助别人变得更好是很快乐的,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够了。苏燕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喜爱的事业上,在自己的瑜伽馆里,苏燕总是耐心地为会员讲解每个动作,鼓励会员坚持下来。苏燕给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自信的生命是最美丽的,我们每天去花一个小时的时间练习瑜伽,几个月下来就会看到不一样的成果,那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健康和阳光。”
  “燕子老师上课很认真,虽然是一个小时的瑜伽课,但是她有时候上两个小时的课,反复讲解动作和做示范,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很负责。”瑜伽馆的一个会员说。苏燕的瑜伽馆,有时会出现几个男人的身影,苏燕每天上课,他们三两坐在一起总是耐心的听她讲授瑜伽的动作和自己的心得。“练习瑜伽之前,工作压力很大,希望找一项运动放松一下自己。通过瑜伽燕子老师教会我们一些动作和技巧,身心都会调整的最佳,一天工作的疲劳也会渐渐的消除,真的很感谢燕子老师,瑜伽我们也会一直坚持下去。”苏燕瑜伽馆的一个男会员笑着说。
  如今,苏燕已经在银川拥有两家瑜伽馆,一家馆开在石油城,每天都有20个会员来上课,而新馆也在装修中,打算今年正式开业,现在苏燕的瑜伽馆已经拥有100多名的瑜伽会员。“今天的成就,也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朋友的支持,最主要的还有我老公的大力支持,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由我老公抽出时间来照看孩子的生活,这也给了我很多时间来专心做瑜伽这项事业,我很感谢我的老公。”苏燕说。
  方寸大的瑜伽垫子上,苏燕从一名家庭主妇,逐渐蜕变成了瑜伽老板,从起初练习瑜伽的辛苦,到考取瑜伽导师资格证的不易,再到自己筹资开瑜伽馆的困难,这个十年,苏燕经历了酸甜苦辣,也经历了创业的苦,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今天的苏燕成长了很多,是她的坚持,她对事业的专一,和她敢于挑战自己不敢去尝试的事物,她成功了,而此时的她正在通过这样一块小小的瑜伽垫子给大家演绎着她自己内心的瑜伽,正如她说的瑜伽就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从内向外看自己,苏燕的瑜伽梦还将在今后一直延续下去,直到生根发芽。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jpg
   
编辑:李海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物价局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滩羊肉十大地方金牌菜结果出炉
    滩羊肉十大地方金牌菜结果出炉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加强巡视检查 确保供电安全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加强巡视检查
    宁夏人物
  •  霍文第:生如梅花 沉淀香来
  •  【水投人风采】杜明星:无私送甘
  •  李坎坎:无畏艰难送甘甜 平凡岗位
  •  韩林:坚持才是人生最美的艳阳
  •  白峰:人生道路上坚忍而勤恳的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