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 图片头条
一样的“抗疫”人 不一样的元宵节
——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宁夏计量人 
时间:2020-02-10  来源: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2020年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对中国人来说,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这个元宵节注定与往年不同,能和家人一起过节的并不是所有人,因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肩负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温情。

  近日,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6名技术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完成了黄河东路办事处和满城北街办事处辖区内全部社区在用人体红外测温仪的校准工作。已是晚上六点半,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务,本应下班回家与家人团圆,但他们却选择回到了远离市区的单位继续工作。因为各大超市、药店将要送来一批测温仪,需要他们与时间赛跑,迅速校正,第二天投入使用。

  短暂的一个小时里,他们吃完了元宵节“大餐”泡面后,和家人简单的进行视频通话。热工室负责人艾银国的女儿问爸爸:“爸爸你今天还是不能回来吗?”艾银国忍住眼里的热泪,笑着告诉女儿:“是呀,你知道今年跟往年不一样,那么多叔叔阿姨都不能回家团圆,爸爸今晚多检一台测温仪,明天就会多一把测温仪为大家防疫!你好好在家陪你妈。”
  刚刚挂断电话,院子里的车多了起来,这是结束营业的药店、超市陆续把在用的人体红外测温仪送来校正。于是他们迅速投入校准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红外测温仪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仪器的精准测量对于发现发热人员十分关键。从晚上8点开始,两组人员紧张有序地工作着,接样后,对样品进行消毒、校准、记录、贴签……这样的动作一直重复到凌晨2点多。这期间,他们尽量不喝水,少上厕所;尽量不说话,集中精力、节省时间。

  已是凌晨2点,经过六小时的奋战,新华百货各超市、大润发超市、各药店等单位164台人体红外测温仪的校准终于完成了!几个小时前吃的泡面已抵挡不住加班带来的饥饿,但谁也没力气再去吃东西,就一个念头,抓紧时间休息,明天继续战斗。他们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一样,在加班中度过了今年的元宵节。
  万家灯火的背后,是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负重前行。在灯光辉映的实验室里,在忙碌的检定任务中,宁夏计量人坚守工作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者着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