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园区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充电”
时间:2020-06-10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6月10日上午,银川经开区开展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旨在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唐翱出席并讲话,园区近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请银川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为园区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授课,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教学、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让大家向党组织的大门迈进一步。
 
  党的建设历史过程是怎样的?党的章程有哪些?党员需要掌握的知识又有哪些?……培训课上,银川市委党校教授沈国琴结合党史和经开区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多方面内容,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生动党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精神和新的要求,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认识,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唐翱表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也是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入党前的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持党的血液鲜活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前提。所以,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旨在通过系统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的学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同时,唐主任就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入党提出了要求。
  一要在理论学习上打基础,做到懂理论。一方面,要把学习到的党建基本知识,培训班一些好作风、好方法带回去,认真实践,大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生产中去;另一方面,要在今后的工作、生产中,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业务水平,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
  二要在方法运用上讲科学,注重协同性。要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集中学习与研讨问题结合起来,把课堂学习与实践总结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三要在工作谋划上求突破,提升创新力。要积极探索从理念、内容、手段、形式、方法、渠道、载体等方面如何实现工作创新和更大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焕发生机活力。要强化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提出对策,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四要在作用发挥上作表率,保持先进性。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企业经营发展中作表率;要加强学习,适应新要求,在更新观念上作表率;要善于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在开拓创新上作表率;要严明纪律,令行禁止,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在真抓事干中作表率;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在服务职工、维护稳定、促进企业发展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贡献力量。
 
  通过系统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素质,参训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让我们收获了许多党的基本知识,对党的历史与性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