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钢铁汉子”李鑫:我是党员 我必须站出来!
时间:2020-04-16  来源:银川开发区
  “特殊时期,职责所在,咱得上!”说这话的是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鑫。李鑫是一名中共党员,2010年参加工作,32岁的他现任银川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疫情期间,他恪尽职守、以强烈的大局观为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我是党员,我必须站出来!”
  “企业复工消防应急方案都做了吗?消防设备都配备齐全了吗?企业复工人员是否都进行过消防安全培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鑫每走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都会积极对企业生产现场进行摸排检查工作,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国有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站出来!”李鑫说,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是疫情期间最短缺的,为了加快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进度,我们按照经开区、总队和支队的要求,深入辖区重点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好生产企业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并积极跟进督促有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整改,协助企业制定疫情期间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协调企业与消防站形成联防机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同时,我们还深入社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逐一进行摸排,针对疫情期间消防车通道封堵、占用等问题,我们统筹考虑、结合辖区特点,协调应急管理部门、公安派出所、社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现场清理了封堵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车辆,确保社区“生命通道”畅通,为社区消防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火墙”。
  “李鑫是个热情又阳光的消防战士。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敢于奉献。疫情期间更是主动放弃休假时间,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而在生活中,他是个好同事,在我们有需要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我们解忧。”同事小王说。
  据了解,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李鑫奋战在基层防火工作一线近60余天,深入现场指导企业100余家次,通过电话询问、短信提示、微信视频等手段指导帮扶企业160余家次,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151处,利用视频软件、现场指导、短信提醒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30余次,培训人数累计近万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社会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疫情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李鑫还提请当地政府以消委会名义向园区企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结合疫情期间园区企业特点编发了企业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及时帮助复工企业了解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最新动态。
  “待疫情过后,我要好好陪陪她们”
  “上班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你是消防战士,千万要注意。”“嗯,知道了,放心吧,在家照顾好自己跟女儿。”电话中“钢铁汉子”李鑫和妻子简单的叮嘱和关心,则是疫情期间他忙碌工作中最温情的陪伴。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沉浸在当爹喜悦中的32岁“钢铁汉子”主动放弃了照顾生产恢复期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毅然决然地投身于园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消防战士,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到哪里去!”这短短的一句话却充分彰显了危难关头尽显英雄本色的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觉悟。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鑫义无反顾地走上战“疫”前线,主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加班加点地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于妻子,李鑫原本以为她会生气或者埋怨,却没有想到得到的答案却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女儿在家等你回来”。看似简单的语言,却包含了理解、包容和支持,这也将夫妻二人彼此的感情化作了李鑫抗疫一线的勇气,化作了“夫妻同心”的默契,化作了为国奉献的使命与责任。
  “这段时间唯一遗憾的就是不能好好照顾妻子跟女儿,待疫情结束后,我会多抽点时间来陪陪她们。”而每每提到女儿,李鑫都不禁露出慈父般的笑容说:“小家伙”一天一个模样,几天不见就长大了好多,等疫情过后,我要陪着她,不错过她成长的每一个阶段。
  没有水滴哪来的浩瀚大海,没有树叶哪来的茂密森林。作为一名党员,李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先锋”这个词;作为一名消防战士,他充分展示了“钢铁汉子”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丈夫,他用肩膀扛起整个家;作为一名父亲,他则用全部的“爱”呵护着女儿,他身上时时刻刻都闪耀着担当、奉献的战疫英雄本色。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