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持与帮扶
时间:2020-04-30  来源:银川日报
  李卓蓉是宁夏浩荣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2008大学毕业以后留在北京工作,因为银川的发展越来越好,对科技型企业的帮扶力度越来越大,于是她萌生了回家乡创业的想法。2013年从北京回到银川,在政府的帮扶下,开始涉足电力及通讯行业,从2个人的合伙公司,发展成为现在有10多个人的小微企业。
  “发展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银川市对于小微企业的支持与帮扶。”李卓蓉说,对于科技型小微企业来说,时间成本占公司经营成本的比重很大。李卓蓉回忆道,5年前公司办理扩展经营范围的项目,从提交材料到审批办理用了整整一周时间,一周前因为公司业务调整需要再次申请增加经营项目,在市民大厅窗口递交材料、联网审批,现场就拿到了新换发的营业执照,时间大大缩短。
  位于银川市兴庆区财汇中心C座的“WWT共享办公”,是一家“保姆式”的众创空间,为小微企业提供托管式服务,小到一个工位大到整层办公楼的租赁,小微企业在这里找到了创业的土壤。“刚开始入驻的以大学生创业为主,两三个人一间小办公室,是比较常见的创业模式。”“WWT共享办公”负责人高巍告诉记者,空间以科技型企业为主,大多从事影视拍摄和互联网营销。
  “WWT共享办公”为企业提供共享办公室、免费的法务咨询、代办各种税费,只要是能代办的都不需要小微企业自己操心。高巍亲眼见证了三个大学毕业生从一间小小的办公室起步,从事影视拍摄,一年半的时间便租下三四百平方米的大办公室,公司迅速发展。
  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主力军,人才则是小微企业的生命线。有了好的企业,人才便向企业开始聚集,丁志宏在外地长期从事科技创新工作,了解到家乡银川对科技创新有优惠政策扶持,人才资源丰富,决心返乡创业。经过一段时间对创业环境的考察之后,决定将公司落户到“WWT共享办公”,在这里集中办公能让小微企业以最低的成本运行,并且园区内的企业资源也能得到共享。目前,丁志宏创建的中易宏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涉及多个领域,公司有十多名返乡技术人才在丁志宏的公司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人才和企业的聚集产生了“1+1大于2”的效果,对此宁夏七叶草科技有限公司深有体会,初创时期企业缺少资源发展缓慢。2019年11月入驻“WWT共享办公”,通过众创空间资源整合,企业很快得到发展,继而成为德力西防爆产品的宁夏区域代理,专注于防爆产品生产销售,将电商平台优势最大化,办公室也从三人间调换至十人间。
  本报记者 李鲲鹏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李俊忠:党组织信任我,就要对得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