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复方药”治愈“融资难”沉疴 银川经开区金融服务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0-05-21  来源:银川开发区

   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血脉”作用,破解园区企业融资难题呢?银川经开区着力打通企业融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金融政策和货币工具,解决园区发展“拦路虎”。

  园区项目绽放资本市场舞台

  5月21日上午,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程达明、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忠一行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深度对接中期票据发行项目相关事宜。据悉,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预计10月前首发10亿元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5年。随着银川经开区市场形象与融资能力大幅提升,此次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将成为园区在公开市场融资领域寻求多元化的新成果,也是继成功发行公司债后在直接融资领域的又一突破。

  座谈会上,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介绍了园区产业发展基本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近两年发展规划,银川经开区将继续一手抓抢机遇、调结构和促发展工作,一手抓生产经营资金的保障工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基础。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中期票据的发行工作,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中金集团和中信银行都高度重视,在确定执行方案后,对照时间安排挂图作战,积极推进各项发行准备工作。

  本次中期票据的发行工作,反映了资本市场对西部地区发展潜能的认同,对银川经开区综合实力和产业发展的支持,这将很大程度上拓宽园区融资渠道,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为园区应对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阶段,银川经开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经营的独特作用。夯实融资的主体实力,释放融资潜力,加快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融资格局,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力度,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金融活水”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为加强银企沟通、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抱团发展、共度时艰。5月21日,宁夏银行行长沙建平一行赴银川经开区企业进行调研并参加融资对接座谈会。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副主任唐翱、樊斌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隆基乐叶、核芯科技、隆基光伏、智能终端产业园、中轴智造小镇、九鼎物流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就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前景、融资渠道及资金需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后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园区企业代表就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资金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宁夏银行行长沙建平表示,园区项目和企业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管理规范、极具市场竞争力。而宁夏银行作为地方银行,将始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宁夏银行在园区支持的企业已达70多家,支持金额达21.6亿元。下一步,宁夏银行将充分利用自身业务优势,主动对接,主动沟通,为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表示,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支撑。近两年,银川经开区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链招商,储备了一批项目“潜力股”。但园区和项目的发展都需要畅通完整的金融服务链条做支持,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必须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共同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逐步建立起更为融洽的政银企关系,通过合作共赢,疏通园区高质量发展“筋脉”。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加快“引金入园”的步伐,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吸引一批银行机构到园区进行合作及业务对接,主动提供更优服务,全力保障银行、企业合作取得实效,为园区企业发展做好事、做实事,为银川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