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创享经开】 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巡展——张裕酒庄让全世界都喝到宁夏的葡萄酒
时间:2020-05-12  来源:银川开发区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为辖区企业打造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提供助力,帮助企业在品牌建设、战略规划、营销策略等方面不断探索,开拓出了葡萄酒行业的一种新型发展模式,利用“比学习、比业绩、比品质、创佳绩”三比一创的方式吸引人才、紧抓人才、培养人才,让酒庄的创新团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不仅增强了酒庄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让企业经济效益逐步提升,为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天,记者走进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

  “酒香不怕巷子深”,走进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时候,一股醉人的酒香迎面扑来。工作室是由国家高级酿酒师,一级品酒师李记明带头围绕葡萄与葡萄酒、白兰地、保健酒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研究工作。近五年张裕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省、市技术项目近2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鉴定成果8项,达到6项达到国际先进及以上水平。
 
  获得各类技术成果奖励10余项,其中包括:一是《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本项目改变了中国不能生产优质酿酒葡萄和优质葡萄酒的传统观点,构建了从土地到餐桌的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体系,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二是《优质酿酒葡萄原料、葡萄酒质量评价和控制体系的建立及应用》荣获2016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本项目采用现代风味化学和分析化学的理论和技术,三是《葡萄酒质量安全综合控制技术研究及可追溯体系的建立》荣获2014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本项目提高了以张裕为代表的中国葡萄酒质量检测及控制管理水平,实现葡萄酒生产“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产品质量控制”。为推动中国葡萄酒行业在葡萄酒质量安全管控技术与应用领域技术进步,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四是《冰葡萄酒风味物质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本项目获2015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形成了一套系统完整的对冰葡萄酒风味进行分析、评价与控制的技术,为冰酒发酵原料的选择、发酵工艺的优化和产品风味的改善和控制提供理论依据。五是《烟台产区优质酿酒葡萄和葡萄酒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本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中轻联科鉴字[2015]第001号),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六是《国产橡木特征成分研究及其在白兰地、葡萄酒陈酿中的应用研究》,本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中轻联科鉴字[2015]第002号),本项目优化了液液萃取-气质联用技术,定性定量分析出橡木中挥发性成分85种。实现了国产橡木制品在葡萄酒行业的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七是《烟台产区优质特色葡萄品种蛇龙珠新品系的选育研究与开发应用》本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中轻联科鉴字[2017]第012号),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八是《葡萄酒风味修饰的关键生物酶研究与应用》本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中轻联科鉴字[2017]第013号),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九是《国产橡木制品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本项目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中轻联科鉴字[2017]第011号),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将继续在创新工作室的带领下,用最好的酒敬最爱的人,让宁夏的葡萄酒走向世界。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