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图片头条
宁夏保险“五进入”石嘴山宣讲活动为保险从业者指点迷津
时间:2019-10-30  来源:宁夏财经网
  为加强保险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保险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推动我区保险行业健康发展。10月23日,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的支持下,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和各家保险公司的积极配合下,保险“五进入”石嘴山地区专场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石嘴山市的多家保险公司4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专业讲师辛萍从保险基本原理出发,讲解了风险、保险的内涵、保险合同的签订以及保险的原则等内容。保险行业专业培训讲师张新丽围绕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与保险从业者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宣传教培部副主任刘亚华讲解了保险法律法规与执业行为规范等内容。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培训部负责人刘巧燕讲解了保险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保险行业从业人员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做一名优秀的保险人。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分发试卷对现场听课人员进行测试。

  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吕志祥在培训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邀请了保险行业的专业讲师,让广大保险从业人员学习保险业的有关知识,传承新中国保险业开拓者艰苦创业的精神,来增强大家的保险热情,激发行业创新活力,助力宁夏保险行业快速发展,为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这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希望大家要在学习中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提高培训实效。”

  石嘴山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朱振龙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此次保险“五进入”培训班的举办,是保险业对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和深入,对增强全民保险意识,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推动保险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保险行业相关人员要坚守保险本源,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强化保险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观。”

  本次培训是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立足保险行业发展,借宁夏保险“五进入”宣传活动的东风,将保险知识带给保险从业者,让保险从业者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今天的学习收获满满、感悟颇深。各位老师讲课内容涵盖了多方面的保险知识。通过这次培训,可以为我们保险从业者指明方向,确立更明确的从业目标,激励我们学会坚持。”中国人寿财险石嘴山中心支公司薛刚说。

  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力量,在保障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期,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宁夏保险“五进入”宣传活动,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宣讲方式,为行业内外宣传了保险知识及产品,有秩序的开展了企业、农村、学校、机关、社区的保险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企业及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和保险意识。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推进全区保险“五进入”宣讲工作,加大对保险知识的宣传与普及范围,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保险文化氛围。(宁夏财经网 马萍萍)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我区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