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险“五进入”保障来到您身边 > 视频报道
【宁夏保险“五进入”】保险知识进校园 传递保险正能量
时间:2019-10-30  来源:宁夏财经网

  “以前对保险有误解,认为没必要花钱买保险。听了这堂保险课以后,让我消除了对保险的误解,对于保险有所了解,意外和事故是我们不可预知的,但是保险让我们在意外来临时候有一份保障,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经济压力。”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说。近日,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主办的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向学校师生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理念。
 
  活动当天,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专业讲师结合学生实际生活中常见的保险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介绍各种保险险种和特色服务,通过面对面、心与心地交流,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保险的功能和作用,推动更多学生认识保险、支持保险、参与保险,为学生提高保险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校构建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来自保险公司的专业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金融知识,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贷”的特征和危害,警示同学们甄别并远离“校园贷”。同时,为提升同学们的自救和施救能力,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组织应急救援推广师现场开展急救知识讲解和心肺复苏演练,让同学们实地操作感受。从实战的角度,有效增强了学生抵御风险、自救与他救的能力。

  “未雨绸缪,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素质,买保险是很明智的选择,能让我们转移风险,更好地应对风险。现在各种保险种类繁多,学生们也应该了解不同的保险险种和保险功能,提高防风险能力。”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学生由于还没有走出社会,应对风险能力低,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学校,为学生带来保险知识课,可以让学生增强风险意识,为学校营造健康的学习氛围。
 
  保险服务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越来越多的公众透过保险服务开始关注保险,了解保险,密切接触保险。本次“保险五进入”活动,从企业到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全面覆盖保险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意义,以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增强风险意识。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各保险机构,让保险知识深入更多群众,从而更好的提升保险服务,加强群众对保险的认知,为社会、为群众提供强有力的风险保障。(宁夏财经网 马萍萍)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我区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