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时间:2020-07-15  来源:银川日报
  7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调研银西村和富宁村基层党建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组织动员群众、教育引导群众、联系服务群众,提振信心、担当实干,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确保产业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群众增收致富。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参加调研。
  乡村道路正在紧张施工,甘甜的黄河水流入每家每户,600余平方米的村部阵地夯实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迁建的西夏区十七小学结束了当地平房校园的历史,农业示范园的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的突破口……一年多的时间内,扫除黑恶势力的阴霾,银西村和富宁村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调研中,姜志刚走村入户,听规划、看项目、访产业、问收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住各级帮扶机遇,借鉴经验、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开动脑筋、找准路径,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银西村、富宁村以及西夏区和银川市有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内容说想法、谈问题、提建议。姜志刚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为契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发展主题,敢于面对矛盾,把尊重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贯穿发展之中,进一步理顺关系,解决好土地确权、户口迁移等问题,全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民生短板,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积极争取有关政策和专项资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党员工作,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把群众的力量发动起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明晰产业定位,结合地域优势,找准和把握工作着力点,在葡萄产业、综合运输、现代农业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
  市领导王勇参加调研。(记者 范晓儒)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宁夏人物
  •  心中有魂 脚下有根
  •  最美太保人刘鹏:见义勇为显担当
  •  巾帼何曾让须眉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