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党建一盘棋 打赢脱贫战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党支部结对帮扶困难村
时间:2020-06-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6月17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结对帮扶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社区)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坚持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该厅直属41个党支部与80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开展帮扶活动,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高质量脱贫,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围绕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推出(三精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党支部与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开展一个非遗传承人带一个村、一条旅游线路带一个村、一个景区带一个村、一个电商平台带一个村、一片民宿带一个村、一个旅游企业带一个村“六个一”帮扶活动,根据工作实际,倡导各支部积极组织送党建服务进村、送扶贫产业进村、送戏进村、送图书进村、送文化器材进村等“五进”活动,为帮扶村解难题、送温暖、促发展。同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开发经营性资产、闲置土地房产租赁、入股分红等多种方式,带动景区周边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通过旅游脱贫致富。
  目前,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机关部分党支部主动对接联系点,在带头摸排了解帮扶村(社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率先结对第一批22个行政村(社区)联系点,提前了解基础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制定结对帮扶方案,初步形成结对帮扶工作机制。通过结对帮扶,使文化旅游不仅在推动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方面发挥显著作用,而且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综合带动作用。(记者 鲍淑玲)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兵”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叶建华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