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民政厅百人志愿服务下沉基层一线战“疫”
时间:2020-02-1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为“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并落实自治区党委“五个凡是”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近日出台了做实做细城乡社区疫情防控“30条措施”,组建“百人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到银川84个小区参与抗“疫”。
  “民政厅作为牵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的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在社区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生动写照,也是我们民政人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说,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重要环节,民政厅党员干部要成为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宁夏民政厅全厅动员发出“集结令”,于1月31日夜间发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共组建起1名厅领导任队长,3个临时党支部,132名党员、共青团员、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的支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68个城乡社区所辖的84个居民小区。志愿服务队遵循社区新冠肺炎防控要求,指定岗位、划定责任,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开展小区站岗值守任务,轮班轮岗,每人每天平均站岗8小时以上;逐户逐人核实居民信息,摸清返回人员底数,累计入户排查1.5万余户,检查登记测温20万余条;向居民宣传小区封闭管理、减少外出聚集、外出佩戴口罩、禁止遛狗等各项管控措施。
  同时,民政厅党组派出3个指导慰问组深入兴庆、金凤、西夏三区所辖居民小区,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并针对当前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缺检测监控设备及防疫防护器材等实际问题,协调解决兴庆区、西夏区农村社区和无物业小区24小时值班帐篷89顶,协调配发银川市辖区社区防护口罩2200个、消毒液52桶4100公斤,制作10万张便民出入通行证,联系宁夏中医研究院配制200份预防感冒汤剂配发到社区一线工作点,动员筹集宁夏中房集团善款200万元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杨稳玺)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