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宁夏:企业续贷有帮手需求响应快
时间:2020-04-28  来源:人民日报
  “如果没有续贷协调服务中心的帮助,我们今年因为续贷产生的各项费用预计会多出66万元,而且也不可能这么快办好。”4月19日,银川一家市政工程公司负责人马经理说,66万元相当于公司一个月的工资成本,这项新举措帮他们渡过了难关。
  4月1日,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宁夏企业续贷协调服务中心,主要受理因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申请的银行无还本续贷业务,有效解决企业“过桥”“倒贷”问题,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有困难的企业可通过电话、邮件、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出申请,续贷服务中心反馈给金融机构,5个工作日内答复。”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琼介绍,目前,该局已在全区设立了2792名企业金融联络员,快速响应企业续贷需求。
  “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量工程款结算不及时。开复工面临货款、工资的压力,银行贷款又即将到期,我们如坐针毡。”马经理说。
  4月10日,听到宁夏企业续贷协调服务中心成立的消息后,马经理试着拨通了中心的热线电话,将困难、需求一一反映给工作人员。
  第二天一早,他便收到了回复。当天下午,在续贷协调服务中心协调下,马经理和助贷机构、银行相关负责人三方,面对面就缩短放款时间、降低还款成本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同时,续贷协调服务中心还与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对接,以保障该笔业务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就这样,原本需要15天完成的放款程序,仅用5天就完成了。
  “以前银企信息不对称,导致办理续贷时间较长,现在聚合银行、政府部门及第三方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加强数据共享,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快了续贷政策落地。”续贷协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丹说。
  截至4月19日,续贷协调服务中心已协调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宁夏银行等成功办理8笔续贷业务,为受疫情影响的如意科技、正旺农科、铭盛工贸等8家企业成功续贷15725万元。
  “我们根据企业经营情况,‘一企一策’协助其借新还旧,或是办理无还本续贷,或是申请展期,或是提速放贷,但是监管红线和银行风险防范的底线不能破。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监管部门会协调金融机构想方设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吴琼说。
  本报记者 刘峰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飞鸟翔集描绘生态画卷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宁夏人物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李俊忠:党组织信任我,就要对得起
  •  朱嘉灜:爱上读书 从“捣蛋鬼”到
  •  孙伟:在潜江支援的45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