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瑞刚:扛起责任带着大伙致富
时间:2020-07-09  来源:银川日报
  70后王瑞刚姊妹十人,家境贫寒,他十五岁就辍学打工,搬砖、挖煤、洗凉皮……饱尝社会冷暖。生活成就了他坚毅的性格,事业有成后,王瑞刚成为了一名致富带头人,带领更多的乡亲们走上了脱贫之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本色。
  1993年23岁的王瑞刚揣着近300元钱,赶着牛车,带着一家十几口人来到宁夏银川,在如今的闽宁镇一带开始拓荒。从拖拉机到农用车再到装载机,凭着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的“牛脾气”,王瑞刚在这里耕耘了12年。时间和苦难教会王瑞刚一个道理:“想致富一定要思路活。”
  2008年,王瑞刚成立了闽宁镇瑞刚劳务派遣公司,他把身边的工友们当兄弟看,每年带领300余人外出务工,劳务收入达200万元以上,人均收入超过10000元。在王瑞刚的带领下,至少300人实现脱贫。
  王瑞刚的人生也由此发生了转变,他开始养牛。走进闽宁镇园艺村,千亩青储田里的玉米随微风摇动,这些青储是3000头肉牛一年的饲料。为了让农民放心务工,王瑞刚每年提前将土地流转费用付给大家。养牛不能蛮干,王瑞刚不断学习,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宁夏大学农科院也给予了他专业的技术指导,帮助他进行科学养殖。
  2017年,王瑞刚自己创立了一个新的帮扶项目——“扶母还犊”,他将自己的牛给当地的农户,农户付一半资金,他赊给农户一半资金,将母牛发给农户,两年内,农民将所赊资金还给公司。到2017年9月底,公司下属合作社与园艺村20户农民签订协议,公司筹集资金75万余元帮扶农户,这一新的模式实现了公司增盈和农户增收的双赢局面。
  王瑞刚还非常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从2014年开始,他每年拿出5万元钱资助贫困学生。他说:“我是个党员,做人不能忘本,得感恩,没有党的好政策给我指路,也没有我的今天,我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
  本报记者 李学精 孙敏 实习生 李雨亭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宁夏人物
  •  心中有魂 脚下有根
  •  最美太保人刘鹏:见义勇为显担当
  •  巾帼何曾让须眉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