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质数大米 > 专家热议
宁夏“质数大米”未检出任何农药残留
时间:2015-11-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获悉,经中卫“土专家”麦意琳的精心改良和科学种植,在曾经的一片沙地上,水稻又喜获丰收,亩产量超过600公斤,超过去年的全区平均水平。这里的大米,经3家国家级粮油质量检验机构检验,农药残留、重金属铅和汞未检出,氨基酸、铁与锌等微量元素含量比其他大米高出许多,是真正的高营养、健康宁夏大米。
  2006年,麦意琳在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郭滩村境内将沙丘、荒漠推平,改造成农田,开始搞起农业种植。虽然从没有种过粮食,但麦意琳通过不断学习农业种植方面的书籍,请教相关专家,吸收多家科研单位推出的新成果,逐渐摸索出一套节水、高产、优质、高效的种植模式。2011年和2012年,他通过这种模式种植的“宁粳43号”水稻亩产分别达到了671公斤、631公斤,分别比当年的全区平均产量高出10%左右。麦意琳将这种种植模式称为“质数种植模式”,由这种水稻生产出的大米叫“质数大米”。
  随后,“质数大米”经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谱尼测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38个项目的检测表明,“质数大米”未检出任何农药残留,重金属铅、汞也未检出,铬含量只有国家标准的1/6。特别是铁和锌两种微量元素含量比较高,分别达到5.23mg/kg和10.2mg/kg。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惊奇的说,宁夏“质数大米”是全国唯一未检出农药残留的大米,而且锌元素一般大米中检测不到。麦意琳也因此获得了“全国十大农民科技致富能手”称号。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