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美酒飘香,宁夏亮出“紫色名片” 将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博览会
时间:2018-09-10  来源:银川晚报
  9月13日,2018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将在银川启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将开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论坛、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贺兰山东麓产区品牌酒——贺兰红新品发布、优秀葡萄酒电影电视剧本颁奖等活动。届时,世界将再一次聚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
  “品牌·品位·品鉴”是今年博览会的主题。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截至目前,宁夏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葡萄酒已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2017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271.44亿元,位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14位。
  此次博览会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承办。与往届活动相比,本届博览会的活动更加丰富、新颖。
  具体活动安排——
  1.举办“品牌引领品味生活”为主题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论坛。
  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就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品牌价值、从世界葡萄酒发展趋势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宁夏葡萄酒在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的地位、酒庄企业如何做响品牌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
  2.安排三项侍酒师赛事。
  分别为“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2018首届贺兰山东麓餐酒搭配中国名菜邀请赛”“中国青年侍酒师决赛”。活动将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优秀侍酒师、青年侍酒师同台献技。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挑战赛的侍酒师们都是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杭州、长沙、南京、泉州等地举办的首届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挑战赛初赛及品牌推介活动中胜出的冠军侍酒师,他们将于9月12日~9月14日在银川进行挑战赛决赛。
  3.举行优秀葡萄酒电影电视剧本颁奖仪式。
  通过影视作品对葡萄酒文化、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发展进行直观形象生动的展示,从而提高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知度、鉴赏力。
  4.整合优质葡萄园资源,将推出代表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大单品——贺兰红,拓展国内大众消费市场。
  另外,本次博览会还将为2018联合国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美酒节授旗,宣布丝路经济带25国冠军侍酒师联合推荐葡萄酒,颁发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大使证书等。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西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
  •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参加第二届全国
  •  自治区经信委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60年)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惠泽宁夏六十载
    (宁夏60年)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
    (宁夏60年)宁夏红寺堡:扶贫安置区“织”出新生活
    (宁夏60年)宁夏红寺堡:扶贫安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