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银川市5月份重点零售企业商品销售月度综合分析
时间:2017-06-19  来源:银川市商务局
  据国家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5月份银川市大型综合超市、百货店、专业店等90家零售业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44.25亿元,同比增长11.39%。在监测数据的2类商品中,14类商品同比呈增长态势,8类商品同比比呈下降态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粮油、食品类。其中粮食类实现销售额16801.24万元,同比增长9.3%;食用油类实现销售额949.33万元,同比增长14.68%。本月我市粮油、食用油类销售额双双上涨,受五一小长假与6月初的端午节假日影响,本月粮油和食品类市场行情走强,市场交易量较上月有所增加。预计后期,随着天气日益炎热,我市粮油市场交易疲软格局进一步显现,粮油市场行情总体或将运行偏弱。
  二、蛋、肉、禽类。其中蛋类实现销售额252.16万元,同比下降17.11%;肉类实现销售额1603.76万元,同比增长6.24%;禽类实现销售额470.04万元,同比增长5.32%。5月饲料价格上涨,行情持续飘红,禽类养殖成本提升,总体销售额有较大程度提升;国内生猪供应依旧偏紧,生猪存栏量未有明显改善,猪价一路上行,带动肉类商品销售额小幅增加;5月气温持续回暖,蛋鸡产蛋量提高,市场供应偏松,鸡蛋销售额较上月小幅回落。预计后期受端午节节日效应支撑,我市肉类价格仍有上行空间;进入6月天气炎热,蛋类终端需求放缓,蛋类销售额或将继续偏弱运行。
  三、鲜菜、鲜果、水产品类。其中鲜菜类实现销售额1698万元、水产类实现销售额498.59万元、鲜果类实现销售额2472.1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32%、18.13%和53.29%。5月我市气温逐渐上升,温度适宜,鲜果、鲜菜类商品上市率大幅提升,平均价格进一步下滑,加之经济大环境影响,3类商品销售额出现不同程度回升。预计后期我市水果类商品销售额仍将维持上行趋势,鲜菜类商品受南方汛期影响,价格或将上行。
  四、烟酒、饮料类。其中烟酒类实现销售额2573.47万元,同比增长15.85%;饮料类实现销售额940.48万元,同比增长29.91%。5月份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人们对饮料的需求量大大增加,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低糖、无糖型的饮料成为很多追求健康的人的选择,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拉动了饮料类商品交易增长。进入6月份,气温回升,夜宵摊也全面展开,对饮料、啤酒类消费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预计下月酒类、饮料消费将继续有所增长。
  五、服装、鞋帽类。服装类实现销售额9061.52万元,同比下降22.62%;鞋帽类实现销售额3096.9万元,同比增长7.24%。随着天气渐暖,各类夏季服装、鞋帽的销售进入旺季,五一期间,各大商场开展促销活动,使鞋帽类商品销售额小幅提振。预计后期天气变热,服装、鞋帽类销售额或将稳中有升。
  六、针纺织品、日用品、化妆品、金银珠宝类。针纺织品类实现销售额1824.01万元、日用品类实现销售额7289.87万元,化妆品类实现销售额3512.4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74%、44.54%、8.89%;金银珠宝类实现销售额5259.1万元,同比下降0.07%。进入5月,我市处于传统的婚庆市场旺季,同时天气转热,市民更换家装用品的热情也有所增高,这使得针、纺织品的市场需求得到释放;同时商家抓住五一小长假的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增强打折优惠力度,吸引市民购物。其次受“五一”小长假假期因素提振,市民在商场搞大型促销活动时购入化妆品和日用品,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此类商品均属于耐用品,预计6月市民对此类商品的购买力下降,影响商品销售额回落。
  七、书报杂志、体育娱乐用品、文化办公用品类。其中书报杂志类实现销售额735.79万元、体育娱乐用品实现销售额298.89万元、文化办公用品类实现销售额110.1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0.78%、11.64%和21.9%。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广泛应用,学习办公逐步信息化、电子化,一部分传统文具如笔记本、纸张、橡皮、铅笔等将逐步进入衰退期。因此本月我市文化办公用品类销售额下降。
  八、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家具、汽车类。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实现销售额12576.25万元、家具类实现销售额1697.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88%和2.87%;汽车类实现销售额48922.22万元,同比下降11.39%。5月商家借“五一”小长假契机开展大型商品促销活动,家居建材用品销售平稳增长。进入装修旺季,家居卖场促销力度较大,对销售起到一定促进作用,相关商品销售额整体平稳增长。6月进入消费淡季,市民对此类商品需求接近饱和,3类商品销售额或将承压下行。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