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兴庆区花卉产业“飘香”迪拜
时间:2016-10-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6日,银川市兴庆区华盛钱隆花卉走进迪拜新闻发布会暨洽商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同时,银川市首个出口迪拜花卉企业——迪拜钱隆花卉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历经多年发展,银川市花卉园艺植物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公顷,形成以鲜切花、盆花、花坛花和绿化观赏苗木等5大类产品为主的区域化、规模化发展布局,实现年生产鲜切花近8000万枝,年交易额近5亿元。其中,兴庆区作为银川市花卉产业主产区,近年来花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年提高,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
  放眼全区花卉产业,虽然发展迅速,但多以国内市场为主,竞争激烈,利润微薄,花农仍存在小而散、点多面广的情况。对此,兴庆区紧抓我区构建中阿合作桥头堡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机遇,由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借助光伏农业产业领先优势搭桥牵线,与兴庆区共同将银川花卉产业推广至迪拜,为跨国对接销售渠道进行有益尝试。“除成立花卉出口公司外,我们正筹备在迪拜设立花卉出口基地,计划为宁夏及全国的花农开辟国际市场,提高收益,让我国花卉在更多国际市场上百舸争流。” 迪拜钱隆花卉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宁夏虽然不沿边、不靠海,但可以将鲜花作为桥梁,为中阿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使‘塞上花卉’在一带一路上飘香。”兴庆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让银川花卉走进迪拜是兴庆区发展花卉产业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也为兴庆区精准扶贫提供了一条全新路径。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