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资本轮训
资本“大餐”送进宁东 融资对接“零距离”
时间:2017-06-19  来源:宁夏财经网
1.jpg
“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宁东专场成功举办
  6月16日,由自治区金融局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宁东专场成功举办。宁东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近百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为期一天,分为专家讲座和融资对接。讲座邀请了自治区金融局专家张雪乔、银川天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杨壮、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银川营业部市场运营总监马娟和中国银行宁夏分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市场业务中心王菁分别从金融的重要性、宁夏金融改革创新实践、如何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新三板挂牌上市分享、期货市场服务实体企业、企业债券融资实务、私募股权基金和新型资本市场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2.jpg
  专家授课
  融资对接现场,特别邀请了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企业服务部业务经理马莉莉、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专家夏斌以及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专家罗纪钢分别围绕可转债、股份制改造与上市、IPO案例解析等主题知识进行讲授。同时,宁投融数据平台和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及优势,深入解读资本市场,介绍各类融资工具产品,分享成功的融资案列,为到场的企业家提供有效的知识与信息、开拓思路,拓展融资渠道。各金融机构与现场企业进行了良性互动,双方搭建起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企业表达自身具体的融资需求,金融机构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答疑,并就后续进一步合作交换意见。
3.jpg
参加活动企业认真听讲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企业以制造业为主,招商引资的企业较多,这些企业先期是以固定资产形式来投资的,投资金额比较大,先期带来的资金只能满足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机械设备的采购。到了企业投入运营之后,流动资金就会变得紧缺。”宁夏宁东担保有限公司合规风险部负责人王东介绍,公司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一直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5月,公司担保业务已审批通过2.6亿元。但对于需要资金发展的企业,公司所做的工作对企业的帮助还是杯水车薪,所以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能让企业们了解更多的融资渠道,能让更多金融机构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这样才能合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部专员李超说:“因为公司一直准备上市,所以特别想获取一些上市以后企业融资方面的知识。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一下能听到这么多专家的讲授很不容易,既能了解政策红利,又能了解融资实务知识。这样近距离和专家沟通让我们能够快速找到更多有效的帮助。”
4.jpg
融资对接活动现场
  近年来,为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包括国内上市奖励:4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贫困县上市奖励:1000万元、800万元、500万元;融资额奖励: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同时,宁夏也陆续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建设的若干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改善金融发展环境支持金融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对于区内挂牌企业有30万元至150万元的奖励。在企业债券融资方面,宁夏对成功发行公司债、企业债、集合债、集合票据等债券的企业,会按发债额度每年给予2%的贴息。
5.jpg
  “资本市场知识缺乏、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不顺畅是制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主要原因。本次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举办这样的专场活动,就是希望企业能够及时获得最新政策和融资信息,同时,金融机构也能近距离了解企业需求实现精准服务。”据宁夏金融局证券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金融局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是第四年了,这几年自治区金融局也一直致力于通过服务来促发展,通过专业培训、金融咨询、融资对接等方式让企业了解和运用金融工具,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融资手段,繁荣和发展当地经济。(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