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资本轮训
宁夏路演活动再上演 新三板企业晒项目引投资
时间:2017-05-11  来源:宁夏财经网
30.jpg
  “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对接新三板项目路演暨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可转债”产品推介会在银川成功举办
  5月11日,由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对接新三板项目路演暨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可转债”产品推介会在银川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与全区新三板企业对接平台,畅通投融资双方对接渠道。自治区金融局、宁夏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区内外投资机构、以及路演、观摩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从去年开始,宁夏的企业路演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办的质量也越来越高。这几年来,首先,宁夏有了很好的被投资的企业群体;其次,自治区政府已设立了30亿元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第三,传统的银行和金融市场也在进行投行改造。通过这三方面的共同努力,宁夏形成了投资文化的土壤,所以各种投融资对接的活动的举办才能成为顺其自然的事。”自治区金融局办公室主任丁博韬说,近年来,宁夏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迅速,实现了三年三大步。2014年全区13家企业新三板挂牌;2015年,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6家,股份增发融资10亿元,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成立;2016年,宁夏新三板挂牌企业57家,总股本突破30亿股,市值超过100亿元,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到500家。对企业而言,通过资本市场,自身会更加规范,更加有活力;对投资者而言,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让投资者有了更好的选择。截至目前,在宁夏注册的股权投资机构超过30家,管理的资产超过70亿,不断有区外的投资机构开始来宁夏寻找投资机会。
  “本次活动主要为‘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对接新三板路演项目,一方面为我区三板企业提供展示机会,另一方面把优质融资项目提供给各投资机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进基金投放,加深新三板企业与各方机构密切合作,共促共赢。”据宁夏新三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贾惠娟介绍,为有效服务区内新三板企业,宁夏新三板企业服务中心始终致力于为新三板企业提供综合化、专业化的服务,通过建立董秘日常联系机制、开展专题培训班、实地走访、对接融资服务等形式助力宁夏新三板企业在资本市场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金国斌围绕“企业融资时不得不重视的问题”的主题,分别从企业争取投资注意事项、什么样企业适合进入新三板、规范化运作如何让企业更有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希望企业提升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做到更好地向资本市场推荐自己,让资本市场的投资者认识到企业的价值。
  路演过程中,宁夏信友监理咨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汇丰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百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宁夏赛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分别向基金、证券、银行等各类投融资机构做了融资路演介绍。本次推介路演企业涵盖通信、电力、农牧、科技文化等领域,行业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倍受投资者关注。企业路演结束后,机构专家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在现场开展互动交流。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投融资机构与企业专业、实时、快捷、高效的对接。
  目前,宁夏资本市场氛围逐渐浓厚,发展势头良好。但与发达地区相比,宁夏企业面临受投资者关注程度低的问题。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局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常态化路演服务活动,并且将根据企业和项目情况,既组织全区面上企业对接,又有针对性的分行业、类型和区域进行路演和推介,提高对接效果和质量。同时,各市县区也将通过各种形式搭建本辖区企业融资路演平台,积极开展推介对接活动,推动辖区投融资双方紧密联系和对接,促进全区企业、投资机构的良性互动和加快发展。
  据悉,宁夏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设立并按照市场化运作的试点基金,主要投资于区内创新型企业或处于钟子期、起步期等创业早期的企业。(宁夏财经网 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