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资本轮训
宁夏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助力同心县企业“找钱”
时间:2017-05-09  来源:宁夏财经网
10.jpg
“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同心县专场成功举办
  资金是中小企业的生存之本,企业在发展中常遇到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窄等困难,如何快速找到融资门路是摆在中小企业面前的头等难题。5月9日,宁夏金融局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同心县专场成功举办。
11.jpg
自治区金融局公室主任助理张哲授课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心县政府相关部门了解资本市场发展,提升运用金融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多渠道的融资指导,让当地企业熟悉和运用好金融市场融资工具,不断优化融资结构,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县财政局、农牧局、发改局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50余家企业负责人积极参加了专题培训。
12.jpg
西南证券西北高级项目经理陈俊良授课
  此次活动为期一天,分为专家讲座和融资对接,授课内容十分丰富。培训邀请了自治区金融局公室主任助理张哲和西南证券西北高级项目经理陈俊良分别从金融的重要性、宁夏金融改革创新实践、如何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企业股改、债券融资、私募股权基金和新型资本市场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新三板挂牌企业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财务总监黄若蕴分享了公司新三板之路的体会,通过现身说法解析了新三板的功能,并希望参加培训的企业们能够改变观念,加快挂牌上市和直接融资步伐,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融资对接现场,宁投融数据平台和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及优势,深入解读资本市场,介绍各类融资工具产品,分享成功的融资案列,为到场的企业家提供有效的知识与信息、开拓思路,拓展融资渠道。同时,各金融机构还与企业进行了良性互动,双方搭建起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企业表达自身具体的融资需求,金融机构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答疑,并就后续进一步合作交换意见。
13.jpg
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财务总监黄若蕴现场授课
  “在银行借贷融资是比较困难的,要抵押或担保、手续比较繁琐、放款周期长等方面的因素让我们这些小企业贷不到款,造成资金周转不灵,因此错过了不少订单。”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如何“找钱”是企业发展最大难题。长期以来,企业一直希望向银行申请贷款解决融资难题。今天听专家讲才深入了解到登陆新三板能迫使企业去创新管理、创新激励机制、创新资本市场运作,通过挂牌交易能够成功融资、实现快速壮大。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视野,下一步将积极“动起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现企业整体价值最大化。
  回族聚居的同心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六盘山特殊贫困地区核心贫困县之一。该县工业支柱产业为羊绒、清真食品与农副产品加工、民族服饰加工和新能源产业。其中羊绒产业依旧位居全县工业核心地位。据悉,同心县委、政府大力实施金融先行战略,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积极打造融资服务平台、着力改善金融服务环境。同心县与建设银行同心支行合作推出了助保贷基金、电商基金、羊绒发展基金等融资业务,其中助保贷基金向19家企业放出6800万元贷款资金。出台了关于加快羊绒产业的实施意见;利用县财政资金开展了促进工业发展十条意见等奖励政策;帮助企业积极争取新型工业化专项资金、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奖励资金等自治区上争资金项目;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意见》的通知,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困难,激励企业坚定信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14.jpg
融资对接活动现场
  2017“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于3月27日正式启动,该活动既有政策红利和专家分享,又有新三板企业亲身体会和经验介绍,还有面对面融资对接会,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当地企业了解多元化的融资手段,从而多渠道的找到资金。近年来,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自治区金融局通过举办培训、路演、融资对接等活动,帮助中小企业了解更多扶持政策和融资资讯,并对优质的项目搞好融资对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同时,通过宁投融数据平台建立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数据、实现融资企业信息采集、审核等,为各金融机构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从而为金融机构、融资企业建立网络沟通对接桥梁,进一步推动全区各市县(区)企业的快速发展。(宁夏财经网 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