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资本轮训
海原县企业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上“取经”
时间:2017-05-08  来源:宁夏财经网
2.jpg
“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海原县专场成功举办
  5月8日,宁夏金融局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海原县专场成功举办。县财政局、农牧局、发改局、工商联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50余家企业负责人积极参加了专题培训。
3.jpg
自治区金融局专家苏冰授课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金融局专家苏冰和长江证券宁夏灵武营业部翟艳分别从金融的重要性、宁夏金融改革创新实践、如何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企业股改、债券融资、私募股权基金和新型资本市场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管理部部门经理赵燕妮分享了公司新三板之路的体会,通过现身说法解析了新三板的功能,并希望参加培训的企业们能够改变观念,加快挂牌上市和直接融资步伐,助力企业发展。
4.jpg
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管理部部门经理赵燕妮
  海原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南部,是“贫甲天下”的西海固重点区域、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重点贫困县。2016年9月,证监会颁布资本市场助推脱贫攻坚的IPO“绿色通道”政策,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送来政策红利,在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自治区证监局的关心支持、指导下,海原县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制定优惠政策措施,在海兴开发区建设上市挂牌企业育成中心,开设迁入企业专属“绿色通道”,大力吸引资本、资金、资源和企业落户海原。同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引进企业招商优惠政策》和《海原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8条》,大力引进境外资本、资源、资金和项目,吸引区内外拟上市、挂牌企业投资落户,打通企业与市场连接的金融通道和瓶颈,引导银行扩大信贷投放,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2016年12月,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卫市海原县政府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长江证券通过投资办业和参与项目建设,提供优质IPO保荐承销服务、新三板挂牌服务,指导和培训海原县企业挂牌上市等工作,进一步拓宽全县脱贫领域、扩大对外交流,推动海原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5.jpg
长江证券宁夏灵武营业部翟艳
  “海原县企业经营体量不是很大,没有太多的信息来源,部分企业经营者文化水平不是很高,对新鲜事物认知能力比较慢。但是,企业对于利于自身发展的知识还是非常渴望,也愿意去学习。”长江证券项目经理王文萱介绍,目前长江证券已在海原县举办了两场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自治区金融局举办的此次专题培训更是为当地企业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这样的培训能够帮助海原县企业们清楚地认识资本市场,找到拓宽融资的渠道,还能够帮助企业们从财务、组织架构等多方面向更规范的方向发展。同时,这样的活动也利于长江证券更好地开展工作,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为当地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更多的企业落户海原县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海原的脱贫攻坚起到积极作用。
  “以前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也有一定的了解,但仅限于皮毛。今天专家的讲授内容‘接地气’,案例很实用,让企业深入了解到登陆新三板能迫使企业去创新管理、创新激励机制、创新资本市场运作,通过挂牌交易能够成功融资、实现快速壮大。”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丰富,不仅免费听专家讲课,而且还能和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企业心中的融资困惑能够得到解答,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也看到了解决的希望。下一步,将把所学的知识尽快吸收和运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现企业整体价值最大化。
6.jpg
融资对接活动现场
  融资对接现场,宁投融数据平台和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及优势,深入解读资本市场,介绍各类融资工具产品,分享成功的融资案列,为到场的企业家提供有效的知识与信息、开拓思路,拓展融资渠道。同时,各金融机构还与企业进行了良性互动,双方搭建起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企业表达自身具体的融资需求,金融机构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答疑,并就后续进一步合作交换意见。
7.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金融知识缺乏、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不顺畅是制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主要原因。近年来,自治区金融局一直致力于通过服务来促发展,通过培训来搭平台,形成从上到下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据悉,海原县专场培训已是2017“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的第十八场,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帮助各市县企业与自治区金融局以及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加深了理解,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培训取得了预期的目的。(宁夏财经网 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