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资本轮训
盐池县企业“充电蓄能”加快登陆资本市场步伐
时间:2017-04-21  来源:宁夏财经网
119.jpg
“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盐池县专场成功举办
  4月21日,宁夏金融局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盐池县专场成功举办。县财政局、金融局、农牧局、发改局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金融局专家马小乐和长城证券专家韩海萌分别从金融的重要性、宁夏金融改革创新实践、如何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企业股改、债券融资、私募股权基金和新型资本市场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宁夏悦丰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刑越凡分享了公司新三板之路的体会,通过现身说法解析了新三板的功能,并希望参加培训的企业们能够改变观念,进一步增强意识与创新理念,加快本地企业挂牌上市和直接融资步伐,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融资对接现场,宁投融数据平台和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及优势,深入解读资本市场,介绍各类融资工具产品,分享成功的融资案列,为到场的企业家提供有效的知识与信息、开拓思路,拓展融资渠道。同时,各金融机构还与企业进行了良性互动,双方搭建起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企业表达自身具体的融资需求,金融机构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答疑,并就后续进一步合作交换意见。
  “听专家讲才深入了解到登陆新三板能迫使企业去创新管理、创新激励机制、创新资本市场运作,通过挂牌交易能够成功融资、实现快速壮大。”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小企业在成长阶段,依靠自身积累难以满足发展资金需求,但由于我们规模小、实力弱、风险高、轻资产等特点,所以难以获得大量的银行信贷资金支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下一步将积极“动起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现企业整体价值最大化。
  “新三板能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对低成本、低门槛而更优质的融资渠道,这就让对发展资金‘喊渴’的企业看到希望。盐池县目前没有新三板挂牌企业,从宁夏资本市场发展前景来看,企业正面临很大机遇和空间,所以我们县的企业要抓紧补上‘资本市场之课’,加快对接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的步伐。”盐池县金融局相关人员介绍,2016年11月22日,盐池县与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司一县”脱贫攻坚帮扶协议,将在融资咨询服务、兼并重组等方面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自治区金融局今天举办的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又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送到家门口的学习机会,希望这样的充电学习能够让企业负责人主动思考,积极实践,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提高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促进更多企业走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这几年自治区金融局也一直致力于通过服务来促发展,通过培训来搭平台,形成从上到下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据宁夏金融局证券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盐池县专场培训已是2017“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的第十七场,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在今年的兴庆区对接活动上,宁投融数据平台促成了一家供热企业与地方银行达成5000万的融资意向。据悉,由自治区金融局牵头,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管理实施的宁投融项目数据平台是通过线上大数据整合梳理分类,线下搭建融资对接平台,为宁夏中小微企业、各大金融机构、政府及相关部门、园区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宁夏财经网 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