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资本轮训
宁夏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助力大武口企业开启融资“活水”渠道
时间:2017-04-14  来源:宁夏财经网
116.jpg
“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大武口区专场成功举办
  “听了专家授课才知道融资可以有多种渠道,死钱可以变活钱,既能解企业燃眉之急,又能实现跨越发展。”宁夏中瑜林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德清高兴地说。4月14日,宁夏金融局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大武口区专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武口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资本市场发展,提升运用金融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多渠道的融资指导,让当地企业熟悉和运用好金融市场融资工具,不断优化融资结构,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大武口区委办、区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为期一天,分为专家讲座和融资对接,授课内容十分丰富。讲座邀请了自治区金融局专家温少琴、南京证券宁夏分公司投行业务部项目经理赵炯和宁夏信友监理咨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沈中平分别从金融改革创新与资本市场发展、“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股改、债券融资、私募股权基金、新型资本市场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融资对接现场中,宁投融数据平台和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及优势,介绍各类融资工具产品,分享成功的融资案列,为到场的企业家提供有效的知识与信息、开拓思路,拓展融资渠道。参会者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企业能表达自身具体的融资需求,金融机构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答疑,这些对企业很实用。
  赵德清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企业有再好的规划没有资金什么都无法实现。以前我们只知道银行贷款,可到银行贷款,就要提供资产和抵押物,我们从事林业和农业的没法提供,所以想融资特别难。商场如战场,竞争又激烈,没有兵怎么打仗?因为没有资金常常是看着一次次良机错过。今天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及时,这么多的优秀专家免费讲课,受益匪浅。让我们了解了除了银行还可以通过股权质押、四板市场和新三板挂牌融资,这些知识太有用了,一下让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石嘴山市在全区来看,无论是金融业发展还是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等相对来说是比较滞后的。2016年全市各类金融机构有85家,其中大部分是银行和担保公司,证券公司只有一家,新三板挂牌的有5家,2016年企业直接融资有16亿多。”石嘴山金融局相关人员介绍,我们计划将从下周开始,会对今天参加专题培训的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和辅导,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精准服务,争取树立本地企业挂牌融资的样板,让其他企业看到挂牌上市和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趋势和好处,让企业转变观念。同时,我们会积极制订出台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优惠政策,尽量解决企业挂牌上市融资过程中的成本问题,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据宁夏金融局证券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金融局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是第四年了,这几年自治区金融局也一直致力于通过服务来促发展,通过培训来搭平台,形成从上到下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2017年自治区金融局提出以培训、路演、融资对接的常态化为目标,截至目前,自治区金融局已经承办了三期高层论坛、一期新三板企业融资对接会和一期创新企业全国路演活动。今天的大武口培训专场是今年资本市场轮训活动的第十二场,活动既有政策红利和专家分享,又有新三板企业亲身体会和经验介绍,还有面对面融资对接会,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和运用金融工具,为自己家乡的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融资手段,繁荣和发展当地经济。(宁夏财经网 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