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文字头条
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列讲座第27期成功举办
专家共话养老金改革与发展
时间:2017-06-09  来源:宁夏财经网
DSC_7059.JPG
宁夏金融改革高层系列讲座第二十七期——养老金改革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稳步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6月9日,由自治区金融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宁夏金融改革高层系列讲座第二十七期——养老金改革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部门,部分中央驻宁单位、高校院所、金融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DSC_7093.JPG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兖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郑秉文教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管局补充保险监管处处长刘新年,以及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奇华前来授课。三位专家分别从三支柱养老金深化改革及顶层设计,现代化社会保险体系如何实现运转高效、分配公平,如何保障养老金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保值增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专家们观点独到、妙语连珠,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TIM图片20170609183956.jpg
DSC_7096.JPG
DSC_7107.JPG
  专家授课
  目前,中国正在经历全球规模最大、速度最快、持续时间最长的老龄化进程。然而,中国的养老金体系仍存在结构性的问题,包括政府、企业和个人间的养老责任划分问题,企业年金覆盖率低、职业年金起步较晚,养老金的市场化投资运营体系尚不完善等等,这些客观存在的问题都给我国的养老金体系施加了较大的压力。世界各国的养老保险制度发展经验表明,单纯依靠第一支柱完全无法满足社会养老保障需求,而仅依靠第一、第二支柱联动的制度设计,亦使得我国在很大程度上无法满足未来养老金制度的政策目标。所以,为了加快我国养老金改革发展,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更好地保障国民未来的生活水平,亟需尽快完善第三支柱的制度建设。
DSC_7081.JPG
DSC_7078.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兖说:“今天专家的授课内容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支撑,又紧密结合实际,充满了远见卓识,饱含了对国家民族和百姓民生的热切关怀,为我区养老金改革和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据了解,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列讲座是宁夏金融改革专项小组主办、自治区金融局牵头每月定期举办的大型培训讲座,定位为服务于宁夏金融行业重要的公益平台、思想传播平台和讨论交流平台,旨在发挥拓展思路、培养人才、促进交流、助推宁夏金融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作用。(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