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精彩图集
“智·富大讲堂”宁夏开讲 为上市挂牌企业资本运作送“干货”
时间:2017-05-25  来源:宁夏财经网
40.jpg
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列讲座第二十六期——上市挂牌公司董秘业务实操专题培训暨方正证券“智·富大讲堂”宁夏专场在银川成功举办
  5月25日,由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联合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宁夏新三板企业服务中心协办的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列讲座第二十六期——上市挂牌公司董秘业务实操专题培训暨方正证券“智·富大讲堂”宁夏专场在银川成功举办。宁夏证监局、各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四板挂牌公司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42.jpg
活动现场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方正证券助理总裁李大军、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马勒思和中国民族证券投行六部总经理金仁杰,分别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市值规划的做法、董秘的基本职责要求、董秘履行基本职责的经验分享、新环境下董秘职责的变迁、股权激励方案设计实务、兼并重组实操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41.jpg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兖致辞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兖在致辞中指出,无论是挂牌还是上市,进入资本市场之后的企业家面临的最大挑战,不仅要熟悉商业环境,更要掌握资本市场运行的规则,这些都需要企业家通过不断地学习逐步熟练掌握并运用。为此,本期的高层讲座自治区金融工作局把方正证券总部的专家团邀请过来,专程为宁夏的企业家们答疑解惑,帮我们更好的利用资本市场,将企业发展壮大。方正证券是与我区贫困县开展“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9家券商之一,也与自治区金融工作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这次来宁夏能够为双方建立更坚实的合作基础,帮助我们企业发展,为企业升级提供真知灼见,为宁夏资本市场增添更多的色彩和活力。
43.jpg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亚刚致辞
  “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时代,各位企业家只有不断的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相互交流协作,才能够抓住发展机遇,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亚刚说,今天“智·富大讲堂”走进了宁夏,体现了宁夏金融局为提高宁夏上市挂牌企业高层人员资本运作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激发自治区资本市场新的活力的战略眼光,我们愿意也有诚意和信心以专业和资深的经验工作为宁夏的企业发展和隆德县的脱贫攻坚贡献我们的力量。
44.jpg
45.jpg
46.jpg
专家授课
  此外,在讲座现场,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对宁夏私募可转债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为了帮助企业扩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发展,将开展新三板企业评级诊断项目。据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尽职调查部部长杨芳介绍,企业通过新三板企业评级诊断后,可以获得助推私募可转债落地、引发和推动企业变革、导入先进管理理念、发现企业价值等方面的帮助。本次企业诊断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17年6月-10月,全面尽职调查;第二阶段,2017年10月-12月,深度分析并形成调研报告;第三阶段,2018年1月,对调研结果发布。
  “今天的讲座信息量很大,都是我们需要的有实操性质的‘干货’,很有启发。”参加讲座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为期一天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精辟,引用了一批鲜活事例和成功经验,既有宏观政策的解读又有细节操作的讲解,既有最前沿的理论又有具体的案例剖析,既传授了推进工作的方法又提出了意见建议,消除了以往资本运作认识上的误区和操作中的疑惑。
  近年来,我区资本市场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截至目前已有6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融资规模达到20多亿,已有500多家企业在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四板市场挂牌。我区的企业已经逐步接受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理念,同时企业们利用多元融资渠道获取资金的能力和经验也在逐渐的提升,正是这样的一种氛围,为宁夏资本市场的发展源源不断的积蓄了力量。(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