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精彩图集
宁夏金融局专题培训让贺兰县企业走近资本市场
时间:2017-04-19  来源:宁夏财经网
118.jpg
“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贺兰县专场成功举办
  中小企业怎样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谋求跨越式发展?新三板的准入门槛是不是很高?企业如何判断自己适合在新三板挂牌还是在四板市场挂牌?直接融资都有哪些渠道?企业们的这些疑问在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的贺兰县专场中分别找到了答案。
  为进一步普及现代金融知识,增强贺兰县领导干部和企业家的金融意识与创新理念,准确把握资本市场发展规律,提升运用金融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4月19日,宁夏金融局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贺兰县专场成功举办。县财政局、金融局、工信局、农牧局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为期一天,分为专家讲座和融资对接。讲座邀请了自治区金融局王佩、长江证券宁夏分公司业务主管高原和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筱刚分别从金融的重要性、宁夏金融改革创新实践、如何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股改、债券融资、私募股权基金和新型资本市场工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公司挂牌新三板之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挂牌前,公司遇到资金实力偏小,阻碍发展;企业知名度不高,开展业务困难;规模小融资难以及员工离职率很高等问题。挂牌后,公司提升了融资能力和企业的知名度,加快市场拓展,以及留住人才的同时还吸引了更多的人才,企业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公司得到了政府的补助和自治区领导的关怀,去年政府补助就将近两百万元。高筱刚分享新三板之路的体会时说,希望通过现身说法让参加培训的企业们尽快转变观念,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功能,改善融资环境,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快速发展。
  融资对接现场,宁投融数据平台和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及优势,深入解读资本市场,介绍各类融资工具产品,分享成功的融资案列,为到场的企业家提供有效的知识与信息、开拓思路,拓展融资渠道。同时,各金融机构还与企业进行了良性互动,双方搭建起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对资本市场新型融资工具和融资方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走近资本市场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选择适合公司的产品和方式,实现公司做优做强。
  银川德胜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梅振龙说:自治区金融局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既给我们的企业送知识,又为企业搭平台,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中小企业融资难并非单纯是当地银行信贷的门槛过高,企业自身也存在着产品没有创新、经营管理水平低等问题。希望各企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增强对条件机遇的把握,珍惜宏观环境的政策红利,发挥资本市场的平台优势,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积极实现融资发展。
  资本市场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配置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对接资本市场,就可以运用资本市场的机制制度、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监督,倒逼公司优化股权结构,强化经营管理,真正成为技术先进、结构合理、机制灵活、核心竞争力强的市场主体。宁夏金融局证券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资本市场轮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了,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力推广金融工具的运用,希望当地的各政府部门利用金融工具更好的服务当地经济的发展,更希望当地的企业能够插上腾飞的翅膀。今后,自治区金融局会将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使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真正取得实效。(宁夏财经网 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