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精彩图集
宁夏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助推隆德县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
时间:2017-03-31  来源:宁夏财经网
1.jpg
“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走进了隆德县
  3月30日,由宁夏金融局主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走进了隆德县,县发改局、金融局、农牧局、商经局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和融资对接活动。
2.jpg
融资对接活动现场
  培训现场,来自自治区金融局、方正证券和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分别围绕金融改革创新与资本市场发展、“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股改、债券融资、私募股权基金、新型资本市场工具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听了专家们的讲课,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这些知识我们可以学以致用,今后在开展工作、服务企业时就能更专业的提供建议和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农牧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自治区金融局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多与我们地方行业部门直接对接,在培训内容上更具针对性,更加具体细致。”
4.jpg
5.jpg
3.jpg
专家授课
  隆德县位于六盘山西麓、宁南边陲。近年来,隆德县主要产业集中在中药材种植、肉牛养殖等行业。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县中小微企业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由于中小微企业规范程度有限,自身状况复杂,贷款风险大等问题,出现了“企业贷款难、银行放贷难”现象,使不少项目好、有市场的中小微企业因缺乏资金无法上马,丧失了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受“家庭式”的管理思想影响,大部分中小微企业以经验决策为主,公司治理不规范,缺乏长远的人才引进、培养、储备计划,普遍缺少既懂专业技术又善于经营管理的中、高级人才,导致企业经营管理和产品升级困难重重。
  谈及参加活动的感受,六盘山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也是颇有感触,“其实,我们园区的一些企业发展挺好的,但依然从银行里贷不上款,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更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办法。今天学习的内容很有用,我们渴望了解更多的政策、服务以及现代企业的高效管理体制,让当地中小微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解决资金难题。”
  据宁夏金融局证券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举办的“全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暨园区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已经是第四年了。值得一提的变化是,如今的这类培训和融资对接活动,已经不是自治区金融局“一厢情愿”举办的,而是在走访全区市县的企业、听取企业在培训方面需求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实现对中小企业的精准服务。下一步,针对隆德县企业的具体诉求,自治区金融局将协同有关方面,努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搭建更多信息平台,推动各金融机构与该县企业的互动,加快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宁夏财经网 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