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保险大篷车
“保险大篷车”驶进最后一站 兴庆区干部群众广为欢迎
时间:2017-12-14  来源:宁夏财经网
  
  2017年保险大篷车市县行(保险知识普及专题培训)兴庆区专场
  “在我的印象里只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对于其他保险产品没有关注,也不了解,从来没有想到保险的种类这么多,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今天的这个讲座,确确实实让我对保险有了新的认识。”12月14日,在2017年保险大篷车市县行(兴庆区专场)的培训课结束后,来自丽景街景太社区的张莉感触颇多的说着。当天,由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宁夏保监局联合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学会承办的“保险大篷车市县行保险知识普及专题培训活动”为兴庆区各相关单位、各乡镇、金融机构、医院、学校、社区、重点企业的100余名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保险知识培训课。
  
  兴庆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斌讲话
  “保险,是爱与责任的体现,是一种对未来的预备。买保险不会改变你的生活,而是为了防止你的生活被改变,拥有保险可以让我们生活的更从容。”培训课上,自治区金融局证券保险处副处长丁敏、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讲师张卫东、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讲师李颖分别围绕《保险业改革与发展》、《保险与社会治理》、《保险与百姓民生》三个专题,针对保险的情怀、保险的历史、保险知识与理念、保险对社会治理的补充作用以及保险对普通百姓的生命、健康、财产等方面的保障作用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证券保险处副处长丁敏授课
  “我是社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平时也负责社区的一些保险知识及产品的宣传,我感觉今天培训课上所讲到的针对女性、老年人以及家庭顶梁柱的保险产品真的很好,因为这些都能够被收入一般的家庭所接受。但我们普通老百姓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产品。”培训结束之后,中山南街社区工作人员向培训讲师专门咨询了相关知识,并索要了一些相关普及资料,以便于进一步开展好自己的工作。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张卫东讲师授课
  “保险是金融领域的一块重要内容,也跟普通百姓关系最为密切,它被称为社会发展的‘稳定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但是目前老百姓对保险的具体作用和意义并没有深入了解,保险意识、保险理念还比较薄弱。”兴庆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斌在主持培训中说,今天,我们举办这期保险知识培训班,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对保险有一个深入的、系统的认识及了解,对我区保险行业的发展导向和发展现状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李颖讲师授课
  据悉,“保险大篷车市县行”是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和宁夏保监局为加大保险公众宣传力度,提高公众保险意识,共同创建的保险宣传培训品牌。今天的保险知识及专题培训兴庆区专场是“保险大篷车市县行”的最后一站。截至目前,“大篷车”载着保险知识和保险理念,带着保险政策和保险情怀,风雨无阻,深入基层、深入百姓身边,为全区22多个市县的干部群众普及了“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理念。  
  培训现场
  今后,自治区金融局、宁夏保监局、宁夏保险协会、学会将继续努力把“保险大蓬车”做成品牌,着眼于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立足于服务社会治理体系,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观念,树立信心,创新服务内容,落实好金融保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保险化解社会纠纷,处理社会矛盾的功能,让保险服务民生,切实发挥在“人民生活困难时,雪中送炭,在人民生活美满时,锦上添花”的保险保障功能。(宁夏财经网 王伟伟)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宁夏人物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