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保险大篷车
传递正确保险观念 宁夏金融局专家为大学生上一堂“保险课”
时间:2017-06-15  来源:宁夏财经网
DSC_7273.JPG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办公室主任丁博韬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保险课”
  为帮助大学生了解保险知识,加强保险意识,提高对风险管理的认识,6月14日,由自治区金融工作局主办的宁夏保险"大篷车"开进了北方民族大学。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办公室主任丁博韬为600多名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保险课”。
  “保险就是风险管理。很多同学对保险行业存在偏见,因为大家只是了解一些保险业销售端的情况,而没有全面了解这个行业。没有正确的保险观念,就没有办法激发对这一行业的热爱。”丁博韬分别从保险的起源、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保险的分类,以及保险对社会经济的重要性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参加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保险课”很有收获,听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身边案例的分析后,改变了对保险行业的一些看法,认识到保险具有重要的功能和作用,切身感受到保险与生活息息相关,应该树立起风险和保险意识。
  保险业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具有巨大的潜力。到2020年,保险将成为政府、企业、居民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基本手段,成为提高保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府改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的有效政策工具。
  宁夏金融局证券保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对于保险知识理解的速度比较快,防范风险、管理风险从小抓起,从大学生抓起,为大学生的成长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据悉,本次“保险课”是宁夏保险"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的第二站,自治区金融局还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专家去校园开展更为丰富的保险知识讲座。(李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