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聆听梵音洗涤心灵 > 精彩图集
广宗寺(南寺)冰瀑奇观
时间:2018-01-10  来源:今日阿拉善

  以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在贺兰山弘法而闻名的广宗寺(南寺)生态旅游区,进入冬季以来,寒林萧瑟,游人稀少,夏日的草木葱郁已不复存在,寂静清凉中多了一份硬朗与坚强,时间仿佛在这里停滞,一切都保留着冬天里的格调。

  进入大门约200米,你就会被一片银白色的世界所吸引,一幅宽阔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若白龙飞腾,又如银练飘舞,气势磅礴、瑰丽壮观,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冰瀑通体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冰清玉洁”四个字用在这里竟是那样的恰如其分。
  冰瀑是从悬崖边缘垂悬而下的,整个冰面就像雕塑了人物、花草树木、鸟兽虫鱼、高山大川等雄奇绝伦的造型,周围的树干被冰瀑映照的竟也是那样的洁白。
  这里的瀑布错落跌宕,落差均在20米以上,随着山体的起伏蜿蜒曲折、错落跌宕,大大小小数个冰瀑,在冬日的暖阳下晶莹剔透、蔚为壮观。
  远观近看都是景。有的冰瀑仿若利刃出鞘,剑指青天。
  有的酷似大象汲水,憨态可掬。
  有的就像小蘑菇和灌木丛,凑在一起,相映成趣。
  有的薄如蝉翼,晶莹剔透,形成各种别致的造型。
  有的或凝固成玉琢的佛塔,有的又如坐佛,给人以安详。
  有的静化成冲天的利剑,又或像冰冻的芦苇、菖蒲、松枝。
  有的像海豚、有的像腊梅,冰清玉洁、精雕细琢。
有的像水晶莲花般盛开,让人赏心悦目。
有的似飞禽走兽、百鸟栖息。
 冰瀑中间有一可容百人的岩洞,地面非常平整,上面各种形态的冰柱、冰石笋、晶莹的冰花,玉柳垂荫,瑰丽夺目,含露滴流,垂帘而下,一簇簇,一团团,晶莹剔透。
  在阳光照射下,五光十色,这纯洁的冰雪世界,足以洗涤、净化人们的身心,不禁让人感叹,江山如此多娇!
  冰瀑顶端不知怎么形成的喷泉,一直在向外飞溅着水花。随着冬日的漫长而不断惊现它于蓝天之下千变万化的艺术之美,如同刚拉开的帷幕,让不断浸透的水慢慢补润它神奇的身姿,从婀娜妖绕至丰满多情,再从含蓄秀丽到奔放艳姿。
  有人说流动的水是俏丽的女人,那么五颜六色的冰就是散发着美丽气息的睡美人;如果说飞溅着的瀑布代表热情与奔放,那么凝滞剔透、冰清玉洁的冰瀑无疑象征着纯洁与开朗。面对如此高雅圣洁的冰瀑你能不心生爱意吗!
  银色的世界,晶莹剔透的冰雕,在我眼里一直属于遥远的哈尔滨,当我近距离与之亲密接触,才发现这样的美景竟然就在离家门不远的地方,如今冰瀑以沉默的方式伫立于崖边,任随风拂、车过,鸟啼、雪漫,静静固守着南寺峡谷冬日里的美丽,给我留下的却是感受生命永恒的回忆。

 

编辑:李娟怀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中的南门广场
    雪中的南门广场
    宁夏人物
  •  七年沉淀 “家”的守候
  •  李兴瑞:锅碗瓢盆“烹饪”人生百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