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阳阳酒庄 > 阳阳故事
阳阳国际:杯酒酿人生
时间:2018-01-02  来源:读醉酒庄指南
  如果你不曾仔细了解过葡萄酒的内心,那你就不会发现,一杯葡萄酒中蕴含的不仅仅是葡萄的精华,风土的祝福,还有酿酒师给予葡萄酒的灵魂。
  倘若说起宁夏产区,那就不能不提起阳阳国际酒庄。二十年前,这里是宁夏产区最早成立的酒庄之一。阳阳国际酒庄的建园地点是庄主何宏走遍了宁夏产区,千挑万选,综合了气候土壤环境后,才决定在永宁建立起来的。
  阳阳国际酒庄
  酒庄最初是在一栋乡间别墅的基础上修饰增添而成,因为阳阳国际希望建出的酒庄是代表中国基本特色的酒庄,所以经过考察琢磨,干脆保持了最原始的模样,将庄园建立在远离市区的乡下。
  红砖红瓦,檐牙高啄,阳阳国际酒庄具有中式的自然与含蓄。庄园周围都是乡村人家,青山伴绿水,绿水绕青山,别有一番农家风情。宁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阳阳酒庄地处凉爽的永宁,面依黄河,背靠贺兰,是夏秋时节避暑的一个好去处了。
  阳阳国际酒庄
  若能在秋季葡萄成熟时来到这儿,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清晨,在一片清脆鸟鸣中醒来,阳光透过葡萄枝丫,照耀在红砖墙上,温暖肆意,清澈的露水滚过叶梢,划过希望的痕迹,空气中浸润着清凉的水汽与氤氲的花香…
  碧绿的葡萄藤上悬挂着累累的果实,沿着长长的石子路漫步而去,随手触摸,手指间触碰到的是累累的果实,随着采摘工人灵巧地一株株剪下,放入干净的筐里,卡车一箱箱的运输,源源不断的葡萄原液进入酒罐,经过漫长的时光,不知道这些葡萄美酒会去往何处,惊艳了谁的味蕾?
  阳阳国际酒庄
  葡萄酒界都知道,好的品质来源于优良的原料和严谨的工艺。阳阳国际选择自然法则,先从优质的原料抓起,聘请专业人士科学管理葡萄园。酒庄不断投入大量资金,购买设备,改善厂房,研究工艺。
  阳阳国际酒庄
  图为阳阳国际酒庄庄主何宏
  对于阳阳国际的认真,圈子中流传着这么一个小故事:有一年,阳阳国际从西班牙请了一位女酿酒师,考虑到酿酒师也许会想家,他们私下请来了她的家人,让酿酒师惊喜不已。
  后来何宏庄主说:“酿酒师对于葡萄酒来说,就是上帝之于人类,是赐予生命的慈悲。我也是有女儿的人,我想,也许我能为她做点什么,让她在异国他乡,不会那么孤单。”
  阳阳国际酒庄
  阳阳国际的用心,由此可见一斑。一个没有坚持的葡萄酒庄酿不出来好酒,一个没有标准要求的葡萄酒庄是走不到世界面前的。阳阳国际的前方,虽然仍然有一段路要走,但光辉的未来已经停在不远处,触手可及……
  不同于二十年前,今天,阳阳酒庄已经有了些时间的雕琢。朱红的砖墙上落了些雨水的烙印,阳阳国际成为了宁夏产区的四级酒庄,在不少世界级的酒类大赛中夺得重要名次。
 
  阳阳国际酒庄
  阳阳国际最受人赞叹的中国风“力”“口”“贝”系列干红,其中“力”—赤霞珠2013获得2016年法国吉伯特葡萄酒金奖,“口”—蛇龙珠2013年同获金奖,又获2016中国糖酒会超级葡萄酒评选赛银奖,“口”—干红葡萄酒获2016中国葡萄酒市场金猴奖首奖……这些,是时间的馈赠,也是酒庄努力的见证。
  阳阳国际酒庄
  “力”“口”“贝”系列葡萄酒不仅仅是阳阳国际的骄傲,也满含着何宏对阳阳国际或者说中国葡萄酒的美好未来。“力”字,是他希望在自己这一辈出力建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口”字,是他渴求在女儿这一辈中国葡萄酒能积累下良好的口碑,“贝”字,是他祝福孙子这一辈能够将发扬光大,走向世界。所以阳阳国际对于每一瓶葡萄酒如此的谨慎,这是做酒的态度,更是对酒庄精神的传承与崇敬。
  阳阳国际酒庄
  对于酒庄来说,文化的传承比眼前短期的盈利更为重要。正是靠着何宏这样具有长远眼光的葡萄酒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才有美好的未来,成为世界葡萄酒版图地上闪耀的一颗新星。这片土地的梦想者们也将会将这份热枕一代代的传承下去,用他们的精彩人生,酿成一支支醇厚的美酒佳酿……
 
编辑:王伟伟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大力推进矿产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
    宁夏大力推进矿产资源集约节约高
    “超级月亮”将现身夜空
    “超级月亮”将现身夜空
    宁夏人物
  •  七年沉淀 “家”的守候
  •  李兴瑞:锅碗瓢盆“烹饪”人生百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