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创品牌促提升 > 品牌故事
『宁夏工业品牌故事』阳光的生态的有机葡萄酒
时间:2017-11-25  来源:ASE数据
  国家工信部科技司、自治区经信委委托服务项目,宁夏中小企业协会、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品牌故事!宁夏工业品牌故事系列报道之十一:《阳光的生态的有机葡萄酒》——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
18.jpg
  北纬38度,是世界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沿着这一神奇的纬度,越过法国波尔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纳,美国加州纳帕山谷,聚焦中国西北,宁夏贺兰山东麓巍然屹立。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红寺堡坐落其间,在短短几年里,种植葡萄超过10万亩。在红寺堡众多葡萄酒企业,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以其独特的魅力彰显出别样的光芒。
  在葡萄酒行业,素有“三分靠工艺,七分靠原料”之说,宁夏汇达人深知好葡萄酒是种出来的。从2013年涉足葡萄酒产业以来,全公司上下一心,从选种、栽植、修剪到采摘,每一个环节都由专人严格把关指导。力求完美、极致,只为用心酿造出最阳光的葡萄美酒。
19.jpg
  截至目前,已建成占地7400亩的生态有机葡萄种植基地,所产葡萄纯天然、有机生态。经专家测定,糖度达230g/L-260g/L,包含300种营养元素,抗癌单宁成分排在全国葡萄种植区前列。
  在酿酒过程中,宁夏汇达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特别引进意大利除梗设备进行除梗。将粒选葡萄入罐发酵,全过程严格把控,使原浆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色泽及营养成分。再经过1200只法国原装橡木桶陈酿和引进的意大利五连体灌装线除菌灌装,让发酵更加充分,使酒体变得更加醇香,生产包装也更加完美。
  汇达人不仅做酒,更要传播一份健康的养生理念,构建一片和谐的生态空间,打通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的文化脉络。在推进葡萄酒业稳步发展的同时,汇达阳光生态酒庄先后投资2亿元,整体开发建成宁夏(红寺堡)移民风情园、鲜食采摘园、牡丹观光园、垂钓园等一体的旅游观光园。一处“春有百花秋赏月,夏有凉风冬藏雪”的新人文景观,吸引各国朋友和国际行业专家的纷纷驻足并一致点赞。
  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坚持“用产品说话,用品质证明”。2014年上市至今,酒庄推出的“千红裕”系列葡萄酒频频赢得佳誉。2014年,千红裕铂金级2013赤霞珠干红,荣获红寺堡首届“罗山杯”大赛银奖。2015年,汇达阳光生态酒庄荣获中国最具潜力葡萄酒庄称号,千红裕铂金级2013赤霞珠干红,荣获2015年春季糖酒会“金羊奖”专业组银奖。同年,千红裕黄金级2013赤霞珠干红,荣获“2015 RVF中国优秀葡萄酒挑战赛”铜奖;千红裕钻石级2013赤霞珠干红,荣获“2015法国波尔多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银奖,以及英国“品醇客”香港赛区品鉴大赛银奖。同时,酿制的2013赤霞珠干红,荣获“2015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品鉴大赛”金奖。2016年,2013,2014,2015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荣获国际有机葡萄酒大奖赛金奖。2017年荣获意大利五星葡萄酒。
  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注册资金557.62万元,注册地位于吴忠市红寺堡区城东老监区,是一家以有机葡萄种植,葡萄及葡萄酒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6年3月,公司成为红寺堡区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单位,会长由公司董事长豆孝明担任。
  公司现有员工32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21人,占总员工人数66%。拥有3名葡萄种植师,1名国家级酿酒师、1名品酒师,外聘葡萄良种选育、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和葡萄酒文化等方面专家8人。季节性工人520余人(全部为当地移民)。公司设有种植基地、财务部、销售部、生产部、办公室、研发中心等部门。
  2016年4月,公司分别与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宁夏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培训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产学研合作,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2016年8月,公司被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6年12月,公司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认定为第八批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7年8月,汇达酒庄被评为宁夏贺兰山东麓列级酒庄五级酒庄,“千红裕”注册商标获“第十届宁夏著名商标”称号。2017年荣获宁夏中小企业50强。
  公司拥有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7400亩,先后通过了ISO9001、HACCP、有机葡萄种植基地、有机葡萄酒酿造产品等体系认证,严格按照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标准进行种植和生产。同时,通过采用“酒庄+基地+农户”等多种生产经营模式,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自2013年成立以来,汇达酒庄每年以葡萄产业链辐射带动农户894户,通过劳务用工、订单收购等方式帮扶农户,户均年增收29490元,人均收入9800元,高于当地农户人均收入。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宁夏人物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