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创品牌促提升 > 品牌故事
『宁夏工业品牌故事』宁百晟 老炒面品牌
时间:2017-11-30  来源:ASE数据
  国家工信部科技司、自治区经信委委托服务项目,宁夏中小企业协会、宁夏艾依斯数据统计调研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品牌故事!宁夏工业品牌故事系列报道之十七:《宁百晟 老炒面品牌》——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
640.webp (6).jpg
  “抗美援朝战场上最给力的食物”
  “一把炒面一把雪”
  “炒面加步枪,赶跑了美帝国主义野心狼。”
  “炒面是志愿军打赢战争的大功臣”
  炒面是我国北方地区的一种传统食品。以糜子、芸豆、玉米、青稞、甜菜根、小麦、大豆、高粱米为原料。炒熟后磨制成粉,即为可以随时食用的炒面。
  周总理,亲自动手炒炒面
  发动群众,家家户户炒炒面。
  炒面伴随着志愿军指战员浴血奋战,打了许多胜仗。战士们感激炒面解决了大困难,喊出了“为祖国人民立功”的口号,以报答祖国人民的关心。
  中央首长也亲手为朝鲜前线的志愿军战士做炒面。
  在分发炒面的时候,分到他手里的炒面袋上,赫然写着中央首长邓子恢的名字。
  战场上,一把炒面一把雪
  在朝鲜打仗的日子,志愿军战士裴东柱和战士们每人都是负重前行,背上的东西除了枪支弹药,就是一个面布袋,里面装的就是他每天的伙食———炒面
  据一位老兵讲:“炒面成了我们每天的伙食。炒面的吃法有很多种,有的战士是把雪和炒面搅在一起吃,而我就是最大众的吃法,先抓把雪放到嘴里,然后再吃几口炒面,这样,就容易下咽了,不至于被噎着。”“大家吃炒面的方法也不同。各有各的特色,有的人把山上积雪舀在搪瓷缸子里,加上炒面,搅拌而食。有的一把炒面、一把雪同时吃。我的吃法是:先把积雪攥成一个拳头大小的雪球,吃炒面时,先吃一口雪团,口腔湿润了,炒面自然也就不干巴难咽了。”“我的战友张玉兰的吃法要算最有特色了,她把炒面、雪攥合在一起,团成较大的雪球,装在棉衣外边的口袋里,这样不会融化,也不会冻得过硬,行军走路时,吃起来特别方便,她美其名曰:‘什锦饭团’……”
  一把炒面一把雪,奏响了一曲前方后方团结前进的凯歌,谱写了一段艰苦奋斗保卫和平的佳话。
  志愿军,炒面真的很给力
  《一把炒面一把雪》的快板诗生动地反映了志愿军战士的生活:背上一袋干炒面,行军作战真方便。祖国人民关心咱,千里万里送前线。炒面香,炒面甜,一把炒面一把雪,枕着石头盖着天。艰苦奋斗是光荣,消灭敌人勇向前!
  “炒面是自己的干粮,子弹手榴弹是送给敌人的干粮。吃饱了自己的干粮,就会给敌人送干粮,让他们一个个吃得仰面朝天。”
  “解放战争,咱小米加步枪打了大胜仗;在朝鲜,咱又是炒面加步枪和美军干,照样打胜仗。想想真不简单啊!”
  “打过三八线,凉水拌炒面。”
640.webp (7).jpg
  百晟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集小杂粮种植、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占地34亩,建筑面积5800㎡。
  企业把人才作为第一生产力,通过“重点培养一批、积极引进一批”,现有专业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及资深技术人员33人,获得国家专利10项。
640.webp (8).jpg
  企业多年来在小杂粮领域精耕细作,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以优质小杂粮种植为基础,以原生态、无污染食品加工为途径,在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等地,种植荞麦、莜麦、谷子、糜子、豌豆等多种优质小杂粮,种植基地面15000亩,建起了从田地到餐桌的绿色食品产业链。银行信用等级为AA+级,企业先后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闽宁女企业家互访交流基地”,荣获固原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5-2016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6年“宁百晟”牌十谷老炒面获得金奖等。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老炒面是我国西北地区一种风味独特独特的传统小吃,历史悠久、香醇可口、营养丰富。老炒面采用传统的秘方,独创研发,以六盘山地区纯天然绿色杂粮小米、荞麦米、燕麦米、小麦、黑香米、糙米、薏米、芡实和调料包为主原料,经科学配方精制而成营养早餐粉。宁百晟“老炒面”系列:红豆养生老炒面、绿豆养生老炒面、黑豆养生老炒面、十谷养生老炒面、黄豆养生老炒面。
640.webp (12).jpg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湖城初冬 水墨画卷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宁夏人物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专访网秦创始人史文勇:汽车从传
  •  李小花:身残志坚 慧心巧思
  •  【水投人风采】尹站雄:平凡的岗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