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律师
法律援助律师 马兰
时间:2017-03-15  来源:央视网
16.jpg
  【主要事迹】
  2010年,马兰离开北京的律师事务所,成了一位法律援助志愿者,先后去了偏远边疆的五个省区,行程6万公里 ,普法宣讲近3万人次 ,办理各类案件300余件。
  法律援助道路上,马兰花开。在西藏,马兰一个人撑起整个法律援助中心。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最忙的时候一天接待了50多位群众。除了繁重的工作,她还需要面对各种生活的不便,在高原上,她的体重减轻了三十斤。如今48岁的她,在这条法律援助志愿之路上,已经坚持了5年。
  五年来,马兰曾多次奔赴高原及边疆的贫困山区。一位脆弱的女性,抛却了在大城市舒适的环境,优越的条件,执意在艰苦的地方用自己个人的力量去推动法制进步。她在日记里这样写道:“也许我只是一只50瓦的灯泡,照亮不了太大的地方,但我也要努力让法律正义的光亮传递到更远、更需要的地方。
  【颁奖词】
  边疆小村寨,你是百姓贴心人。崎岖羊肠路,你是普法好使者。风沙漫漫,无怨无悔。万里走单骑,你的足迹踏遍边疆五省。一心助他人,你把光明带给千家万户!
  [CCTV2015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年度法治人物——马兰 法律援助律师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