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资源共享 风险共担
——宁夏再担保体系建设暨风险分担与再担保增信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19  来源:宁夏财经网
   10月19日,宁夏再担保体系建设暨增信与风险分担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宁夏再担保体系建设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和进展。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应文、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任文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志磊、自治区财政厅企业处、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融资担保监管处、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局企业服务处负责人及宁夏再担保集团、宁夏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协会和23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徐志云、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局企业服务处处长陈华宁分别讲话。宁夏再担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华致辞,宁夏再担保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超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宁夏再担保集团公司与石嘴山鑫鼎、吴忠开源、中卫众和顺、固原中小担保等23家担保公司签订了“5221”损失分担协议,与宁东担保、宁夏农投担保等4家担保公司签订了一般保证责任增信担保协议。
 
   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应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签约对于促进我区担保行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生态立区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风险分担与再担保增信两个协议的正式签订,有利于推动体系内担保机构防范经营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共同成长与多方共赢。希望宁夏再担保集团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区金融工作大局,发挥好再担保集团“稳定器”、“放大器”功能和“搭平台、建机制、促发展”的作用。
   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任文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9月26日,备受全国关注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首期注册资本人民币661亿元。国家融担基金分别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等8家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业务合同,与建设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签订“总对总”银担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家融担基金正式启动运营。初步测算,今后三年国家融担基金累计可支持相关担保贷款5000亿元左右,约占现有全国融资担保业务的四分之一。任文斌强调,宁夏再担保集团公司要充分利用国家融担基金采用再担保、股权投资等形式支持各省(区、市)开展融资担保业务的重要时机,加大力度积极争取国家融担基金与宁夏再担保公司开展业务,支持自治区内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带动各方资金扶持我区小微企业、“三农”发展。各融资性担保机构要加强与金融监管、财政、经信等部门的交流和沟通,贯彻执行好全区融资性担保业务‘5221’风险分担机制,使担保代偿援助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内控力度,抓好源头管控,推动融资担保机构建立健全风险内控机制,增强防范风险、抵御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积极稳妥化解处置风险,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全区融资担保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宁夏再担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华在致辞中表示:宁夏再担保集团将坚持做好再担保主业,充分发挥再担保机构的职能作用,不忘初心,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再担保体系建设;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体系内各担保机构合作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和做法,带动更广泛的多方合作,不断壮大再担保体系力量;加快推进“5221”风险分担机制工作,促进再担保集团与各级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互通信息、互相协商、互相理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5221”风险分担机制落地生根,实现“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优势互补、互利多赢”,推进全区再担保体系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签约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全区再担保体系建设研讨会,研究总结再担保体系建设的经验与不足,探讨争取国家担保基金业务开展的思路及全区风险分担模式;各担保机构就政策措施、资金支持、体系建设、分担风险、业务发展、创新模式、考核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宁夏财经网 张春婷)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创
  •  宁夏60年公安工作突出贡献人物揭
  •  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
  •  公示|抗洪英雄郑建卫拟被授予“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寒山知秋暮
    寒山知秋暮
    秋山秋树照秋水
    秋山秋树照秋水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