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宁夏分校区揭牌
时间:2017-10-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
  10月20日,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宁夏分校区揭牌仪式暨技能型葡萄酒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在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标志着欧洲顶级葡萄酒学院落户宁夏,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的发展培养国际侍酒师、品酒师等技能人才。
  2015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推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培养服务于葡萄与葡萄酒全产业链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整合自治区葡萄与葡萄酒优势教育教学资源,组建了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在该校完成葡萄酒专业的中高职毕业生有800多名。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是欧洲顶尖的葡萄酒与烈酒侍酒学校,是法国侍酒师协会成员,也是法国波尔多地区唯一的侍酒师学校,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在全世界多个地区设有教学机构,培养出的学员功底扎实、专业技术熟练、职业素养优秀、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全世界同行业广泛认可。
  去年7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与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希望通过中法联合办学,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将引入法国的传统葡萄酒文化、先进的人才培养方式和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专业素养优秀、具有国际视野的品酒、侍酒人才和“从种植到酿造”的葡萄酒全产业链国际化技能人才,同时积极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扩大产区在国内外葡萄酒领域的知名度,为更好地打造葡萄酒“宁夏品牌”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主题为“创新 合作 发展”的技能型葡萄酒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四位中外专家与国内30家酒庄负责人进行了学术交流,两位侍酒师、品酒师还现场演示了葡萄酒服务及品鉴。
编辑:张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物价局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用音乐快闪活动祝福祖国
    银川用音乐快闪活动祝福祖国
    又到吃蟹时这样搭配才安全
    又到吃蟹时这样搭配才安全
    宁夏人物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苏燕:瑜伽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
  •  霍文第:生如梅花 沉淀香来
  •  【水投人风采】杜明星:无私送甘
  •  李坎坎:无畏艰难送甘甜 平凡岗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