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保险大篷车
宁夏“保险大篷车市县行”走进西吉县
时间:2017-11-07  来源:宁夏财经网
  
“保险大篷车市县行保险知识普及专题培训活动”走进西吉县
  为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功能,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培训力度的要求,11月7日,由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宁夏保监局联合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保险大篷车市县行保险知识普及专题培训活动”走进了西吉县,为西吉县干部群众进一步普及了保险知识和保险理念,增强了保险意识。西吉县各相关部门、乡镇、企业、金融机构等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西吉县副县长刘镇晶主持培训。
西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镇晶讲话
  此次培训课程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保险业改革与发展》、《保险与社会治理》、《保险与百姓民生》,分别由自治区金融局、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分别讲授。人保财险西吉支公司参会人员说:“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们保险从业人员在金融保险方面的知识和意识,也让我们意识到作为保险机构,今后要在助推我县脱贫攻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承担更多责任,特别是在建档立卡户养殖业保险、小杂粮产业保险和中药材产业保险等方面做好服务,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尽一份力。”
自治区金融局证券保险处专家周瑞萍授课
  活动期间,除了专题培训还同期举行保险知识室外宣传活动,除培训人员踊跃参与外,还吸引了广大社会群众参与其中。宣传活动以“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理念”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业服务宁夏经济社会的成就,为社会公众认知保险、关注保险、支持保险奠定了坚实基础。
  环保工人李女士说:“每天在马路上做清洁工作,面对来往的车辆,时时刻刻都存在意外风险,我很早就买了人身意外险,为自己买了一份保障,让自己放心,也让家里人放心。除此之外,我还买了医疗保险,平时的大病小灾的都给报销,可好了。”
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专家孙荣授课
  “目前,西吉县保险产品尚不全面,人民群众保险意识还有待提高,对于养老保险、人身意外保险、责任保险等了解不多。为此,西吉县联合保险行业,加大保险宣传力度和投入力度。在政府的引导下,保险产品已经越来越多参与到社会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环节当中。2016年,西吉县在保险方面的投入只有200多万。2017年,西吉县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在保险方面的各项投入合计已经在3000万左右。”西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镇晶在培训会上表示,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金融保险意识已经势在必行。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我们所需要防范的风险很多。我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提高意识、提前防范,做好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要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意识到保险在脱贫富民、社会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性,把保险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了解保险、善用保险。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专家张卫东授课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培训力度,贯彻落实自治区脱贫扶贫工作,近年来,西吉县人民政府出台了《西吉县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西吉县特色优势产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规避和化解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保障人民生活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局、宁夏保监局、宁夏保险协会将联合宁夏保险行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阶段,加强和提升金融扶贫能力,在农业、医疗卫生、养老、教育、安全生产等领域,深层次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作用,为宁夏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做出更大贡献。(宁夏财经网 王伟伟)
培训现场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物价局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宁夏人物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苏燕:瑜伽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
  •  霍文第:生如梅花 沉淀香来
  •  【水投人风采】杜明星:无私送甘
  •  李坎坎:无畏艰难送甘甜 平凡岗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