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金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保险大篷车
保险走进身边 宁夏“保险大篷车市县行”启动第一站
时间:2017-11-06  来源:宁夏财经网
  
  “保险大篷车市县行保险知识普及专题培训活动”走进了固原市原州区
  “保险意识、保险理念薄弱就是现在老百姓面临的最大问题,很多老百姓对保险的具体作用和意义还不了解,参加今天的培训课程对于我们宣传和普及保险知识有很大的帮助。”宁夏固原市金融办工作人员张能说。
  11月6日,由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宁夏保监局主办,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保险大篷车市县行保险知识普及专题培训活动”走进了固原市原州区,开启了2017年全区保险大篷车市县行的第一站。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和保险理念、提高保险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功能。固原市金融办、原州区金融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全面支持。
自治区金融局专家王喆授课
  常态化培训普及保险知识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宁夏保险行业在大病扶贫、农险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推动贫困地区保险服务到村、到户、到人,贫困人口“能保尽保”,构筑了贫困地区风险防范屏障。2016年,宁夏保险行业为全社会提供的风险保障达8.9万亿元,赔付支出42.8亿元。大病保险覆盖473.7万城乡居民,累计为6.03万人次报销医疗费用4.86亿元,患者实际报销费用比例在原基本医保基础上普遍增加了12%-15%。农业保险开办险种增至29个,累计为193万农户提供风险保障247亿元,向54万农户支付赔款10亿元。
  此次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金融局证券保险处、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的三位专家前来授课,自治区金融局围绕保险的分散风险机制,就保险是什么、保险的作用、保险的意义等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和精彩生动的分析,向培训人员讲述了新时代保险方面的诸多知识。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结合经典案例,针对保险在农业产业中的作用,就农业保险、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等方面的创新业务,专业、全面向培训人员详尽剖析了保险知识。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紧紧围绕宁夏扶贫攻坚工作,就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以及在抵御风险、化解风险、在遭遇事故时如何得到及时救助等方面,做出了详尽的阐述,内容丰富,面面俱到。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专家张卫东授课
  固原市原州区副区长李彪说:“今天的讲座对我区金融和保险事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而且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回去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宣传工作,使本次培训内容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保险氛围。”
  多元化培训让保险走近身边
  “我家里情况特殊,村里给我办理了医疗保险,每次去医院看病都能给报销一部分钱。”70多岁的张老汉在参观图片展时说。
  活动期间,除了专题培训还同期举行保险扶贫图片展活动。图片展以“保险扶贫在路上”为主题,通过宁夏保险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探索出的创新做法和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加强参观人员的保险意识,倡导“互助共济”的传统保险文化,树立“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理念,凸显了保险业积极顺应“新常态”下的大逻辑,正视挑战、抓住机遇,减少意外和疾病损失,管理和转移风险的保险保障作用。
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专家孙荣授课
  通过图片展的宣传普及工作,将树立人人都是保险宣传员的意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保险,更好地发挥保险在助推脱贫攻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工作中的功能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宣传栏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保险知识、介绍保险业的文化历史、宣传保险业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大局的成就,为社会公众认知保险、关注保险、支持保险奠定了坚实基础。
  持之以恒让保险深入人心
  固原市保险协会秘书长说:“通过此次培训让我更深刻了解到保险工作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与去年相比,内容更加详尽,宣传方式更加丰富,把保险宣传从行业内的普及推广延伸到了老百姓的生活中来,更加日常化、生活化。”
培训现场
  一直以来,自治区金融局、宁夏保监局联合宁夏保险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强服务、搭平台为目标,在全国首开“保险大篷车”先河,深入市县、乡镇、企业、校园,宣传保险和保险扶贫工作,为行业造声势、树形象、扩影响,举办培训讲座近百场,把保险宣传做到日常化、生活化。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增强对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认识,把保险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提升大众的保险意识,形成人人“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自治区金融局、宁夏保监局等有关各方将继续创新做法,砥砺前行,为保险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宁夏保险业也将坚持“保险姓保”,树立行业形象,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风险补偿功能,为社会化解矛盾、为政府承担责任、为百姓分担忧愁。让保险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有力支撑,成为人民群众教育养老的可靠依托,成为防止致贫返贫的坚强屏障,成为兜底民生防范风险的重要手段,努力做到“有难必帮,无险不保”。在人民群众生活困难时雪中送碳,生活美满时锦上添花。(宁夏财经网 王伟伟)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物价局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挑战赛举行
    勇士之路·2017贺兰山自行车越野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汇聚 弘扬传统文化
    宁夏人物
  •  孙元英:桃李芬芳 教书育人
  •  苏燕:瑜伽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
  •  霍文第:生如梅花 沉淀香来
  •  【水投人风采】杜明星:无私送甘
  •  李坎坎:无畏艰难送甘甜 平凡岗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