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宁夏中太镁业:让“镁”成为镁合金产业的最美
时间:2019-01-10  来源:宁夏财经网
  镁作为一种地球上资源相当丰富的轻质工程材料,是21世纪最具生命力的绿色环保材料。宁夏中太镁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太镁业)已经成功开发出最轻的镁合金薄板一镁锂合金;高强度镁合金薄板A291镁合金;耐热高强镁合金薄板一WE43镁合金。是国际唯一能够生产这些特殊用途镁合金板材的企业。
  据了解,中太镁业已经在银川市拟建成国际最大、水平最先进的镁合金板带材和冲压件生产基地镁合金产品国际产业园;镁合金应用技术国际交流中心。自主研发出“镁合金带式温儿技术”,包括辊温控制技术、在线加热技术、在线保温技术、镁合金温轧连续润滑技术等子项技术,实现了短流程、低成本工业化生产。有效解决了温控、加热、保温、润滑等生产技术难题。为产业化生产尤其是提高产品质量创造了条件,这一技术的发明填补了国内国际技术的空白,是国内国际镁合金产业的技术领航者。

  中太镁业产业园项目第一阶段自2018年6月至2018年9月,投资6亿元,新建一条800m宽镁合金温轧生产线和一条300mm宽镁合金带式生产线,形成镁合金板带材生产能力1000吨电/月,并建设镁合金拉杆箱和行军床生产线,为镁合金产品在3C电子产业、汽车、高铁、军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推广应用,进行前期的研发和宣传,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左右,税利6000万元。第二阶段自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投资5亿元左右,新建一加一镁合金带式生产线及后续延伸产业链生产线,形成镁合金板带材生产能力4000吨/年,镁合金加工件生产能力2000吨/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左右,税利达46亿元,其中不含土地、厂房、科研楼等基础设施3亿元。二期产业园建设投资为60亿元,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计划用地1000亩。中国第一家世界性的镁合金产业园,军工与民用的产业生态链,国家级的实验室,国家镁合金标准的制定方。

  中太镁业项目利用现有的变形镁合金带式温轧技术的研究和生产成果,新建镁合金板带生产线,建成后镁及镁合金板带材生产规模达到1000吨年。品种为M2M、ME2OMAZ31B、A240M、AZ41M、AZ61M、AZ91B、ZK61M、WE43、镁锂合金等镁合金中、薄板,镁合金加工件生产能力2000吨电阵年,成为世界一流的镁合金带材生产基地,为3C产业、现代交通、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提供高品质产品,实现镁合金板带材的产业化。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
    宁夏人物
  •  沙秀兰:从“怕脱贫”到“干劲足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